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重大一步!拜登万亿美元基建法案终获国会两院批准

2021-11-08 09:14:10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上周五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院在一整天的激烈争执后,以228-206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价值1.2万亿美元(其中5500亿美元为新增支出)的两党基建法案。至此,已反复拉锯数个月的两党基建法案正式获得美国国会两院通过,只待拜登签字发布即可生效。

  另外,拜登更广泛的经济支出计划也已缩水至大约1.75万亿美元,相比最初3.5万亿美元的规模几近腰斩,预计将于11月15日在众议院进行表决。

  此次通过的法案是美国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基建法案,拜登在第二天发布的声明中也表示,该法案的通过是“全国向前迈出的重大一步”。

  该法案为期8年,其中包含以下内容:

  约1100亿美元用于道路和桥梁

  730亿美元用于电网升级

  660亿美元用于铁路

  650亿美元用于宽带扩展

  550亿美元用于清洁用水

  390亿美元用于公共交通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该法案将在未来十年内增加2560亿美元的联邦预算赤字。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法案的赞成票中,有13张来自共和党人;另外还有6位进步派民主党人依然投了反对票――这表明民主党内依然存在分歧,若没有共和党人的支持该法案则将再次受阻。

  其中一位进步派民主党人Ilhan Omar的说法很具代表性,他坚称如果不先对拜登更广泛的经济计划进行投票,他就无法支持基建法案。而在当天的投票中,其他进步派民主党人做出的让步至关重要,他们同意在对更广泛的经济计划投票之前支持基建法案。

  大部分的众议院共和党人则认为,该法案将为更广泛的经济支出法案铺平道路,会带来更高的通胀。比如众议员Cathy McMorris Rodgers就抨击民主党的激进议程在“毫无节制地花钱,会带来更高的物价,使居民难以获得更好的生活”。

  基建法案此前已拉锯数月

  该基建法案中5500亿美元的新增部分于8月就在美国参议院获得了通过。但在随后的两个月内,民主党内部进步派和温和派之间的分歧使该法案一直无法取得进展,即便拜登亲自发声也没用。

  进步派民主党人此前一直坚持要求先在参议院对拜登更广泛的经济计划达成协议,甚至进行实际投票,然后他们才会在众议院支持基建法案。

  据众议院民主党领袖Steny Hoyer之前的估计,该法案或将在11月25日感恩节假期之前通过――这使其最终落地可能要等到12月,而届时国会还不得不同时考虑12月3日为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截止日期的问题,这或将引发民主党与共和党人之间的分歧,徒增许多变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