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下周黄金展望:突迎一波大爆发!技术面现看涨突破 下周黄金或再迎近20美元涨势

2021-11-07 11: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上半周,黄金难以找到方向,但周三晚些时候,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声明做出初步反应,黄金面临强大的看跌压力。然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使得黄金在周四决定性地反弹向1800美元。尽管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当周大幅走高,但黄金在本周下半周并没有难以守住涨幅。周五(11月5日),现货黄金收报1817.92美元/盎司,大幅上涨26.04美元或1.45%。本周,黄金创下8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上涨34.77美元或1.95%。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美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ISM制造业PMI从9月份的61.1微降至60.8。供应管理学会(ISM)调查的价格支付分项指数从81.2跳升至85.7,证实投入价格压力依然较高。尽管如此,黄金仍处于盘整阶段,投资者在美联储政策决定出炉前离场观望。

  不出所料,美联储将基准利率(联邦基金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并宣布从11月中旬开始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后,不会自动上调政策利率。”他进一步强调,他们认为通胀将持续上升,并表示将做好应对这一风险的准备。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鲍威尔解释说,就业目标显然没有达到加息测试的要求,并指出,他们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然后才考虑加息。

  尽管市场的直接反应导致美元相对于主要竞争对手小幅走软,但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黄金下跌。

  周四,美元重新走强,兑欧系货币大幅上涨,但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之际,金价却获得了提振。就目前情况来看,美元市场估值与收益率之间的正相关性似乎已经减弱。更重要的是,收益率对黄金的影响要大于美元对其的影响。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周四决定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1%不变,这是令全球收益率受到打压的另一个因素。

  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3.1万人,超过分析师预估的42.5万人。该数据公布后,美元保持了看涨倾向,但黄金保持了弹性,因10年期收益率在周五跌破1.5%。

  下周重点关注

  FXStreet撰文称,下周初不会有任何高层次宏观经济数据发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1.5%,除非它设法反弹到该水平之上,否则黄金可能会继续走高。另一方面,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6%并稳定在该水平之上,黄金可能会失去兴趣。

  下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发布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预计将保持在4%的年率不变。由于美联储使用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作为衡量通胀的首选指标,市场对CPI数据的反应可能仍然有限。

  下周四,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在英国央行的最新政策决定之后,CME集团的BoEWatch工具显示,12月加息1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5%。如果GDP报告显示英国经济活动显著放缓,那么12月加息的可能性可能会下降,并对全球收益率构成压力。

  密歇根大学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将于下周五发布。

  黄金技术前景

  本周五,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于200日和100日移动均线上方。此外,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升至50以上,证实了近期看涨前景的转变。

  上行方向,黄金可能会瞄准1810美元(静态水平)和1820美元(4-6月上行趋势38.2%斐波那契回调位)。若日线收盘价高于后者,则可能为进一步上涨至1835美元(静态水准)打开大门。

  下行方向,第一个支撑位现在位于179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之后是1785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和1770美元(61.8%的斐波那契回调位)。

    (图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FXStreet Forecast Poll显示,半数专家预计金价将在下周上涨,但平均目标位为1798美元。月度展望显示前景好坏参半。
    (图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