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空头被迫投降?标普500今年创50多个收盘新高 长期大空头:6大因素或驱动美股大涨36%

2021-11-03 08:4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股市投资者在2021年获得了丰厚回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50多个收盘高点,今年迄今的回报率超过24%。

  目前的创纪录涨势令一些看跌市场的策略师开始思考股市的“光明一面”,因为它们的目标价与基准指数的差距越来越大。美国银行股票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似乎就是这种情况。由于估值高企和投资者情绪泡沫,Subramanian一直对股市持看跌立场。

  Subramanian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价为4250点,较目前水平下跌约8%。Subramanian还预计,该股指2022年年底的目标价格为4600点,或较当前水平下跌约0.5%。此外,Subramanian预测未来10年的股本回报率为负。

  但在周二(11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Subramanian一改悲观论调转而唱起反调,尽管她看空股市,但仍在关注哪些因素可能继续推动股市走高。

  美国银行指出,以下这6个因素可能推动股市上涨36%:

  1.“低估美国企业界是危险的。”

  “今天的劳动力短缺和在岸计划可能会激励企业实现自动化,进一步提高效率。由于消费和工业部门的劳动强度较高,它们将从自动化带来的收益中受益最大。半导体、部分科技和工业行业可能会从增加的自动化支出中受益最大。”

  2.“税收冲击可能是可控的。”

  “一项打折扣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使民主党人将提议的税收法案削减至最低15%,并对企业回购征收1%的税,这意味着每股收益将受到约1%的打击,而之前的法案估计为约5%。”

  3.股票提供了收益和抵御通胀的保护。

  “大宗商品提供通胀保护,债券提供收入,但两者都不能兼得。股票处于最佳位置,既能提供通胀保护,又能带来收益。”

  4.过去,政府债务问题有过积极的结局。

  “政府债务/GDP比率超过1.2倍(创历史新高),远高于企业/家庭债务/GDP。但之前政府债务/GDP的峰值状况结局良好。前者方面,GDP增速超过了债务增速,在政府负债上升期间及之后,股市获得了更好的回报。展望未来,基于拜登修改后的‘重建得更好’计划,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赤字扩张将低于预期。”

  5.“潜在的小盘股牛市。”

  “小盘股牛市也可能预示着我们对标普500指数长期预测的上行风险:在小盘股处于领先地位的几个月里,标普500指数的月回报率更频繁地为正(自1979年以来的所有月回报率为72%,而非63%)。”

  6.“创纪录的股票持续时间的积极方面。”

  “鉴于我们认为利率将从现在开始上升,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约35年的创纪录股票持续时间将带来负面影响。贴现率上升带来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负面得多——股票成本增加1%,标普500指数就会跌至3600点左右。但相反,如果下跌1%,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升至6300点。凸度很重要,因为风险是不对称的:3600点代表下降21%,而6300点代表上升3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