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白银高位大爆发!非农后聚焦本周通胀新指标 分析师:贵金属摆脱抛售压力复苏 银价信号看涨

2021-11-08 08: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上周末非农报告发布后,强劲表现促使美国更接近充分就业,而这是市场瞩目美联储升息的重要信号,刺激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但通胀压力上升与各国央行都不急于升息,特别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现在开始考虑升息还为时尚早”,提振黄金与白银本周亚市开盘前高位大爆发,金价位于1816.53美元附近震荡,而银价则来到24.14美元水平。分析师提到,贵金属摆脱抛售压力复苏,而银价信号非常看涨。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3.1万人,不仅是9月新增人数的2倍,也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45万人,但是劳动参与率61.6%令人失望,且通胀上升令经济成长变强的前景黯淡。

  回顾上周,根据ADP和Macro-Economic Advisors的数据,美国公司当月增加571000家,超出预期的395000家,高于9月份的523000家,这是自6月以来就业最好的月份。从规模来看,目前拥有500多名员工的企业,以342000名新员工位居榜首。工人少于50人的企业增加 115000家,中型企业增加114000家。

  美联储宣布自11月起,按月缩减购债规模150亿美元,预计要到2022年7月将结束总体购债计划。施罗德投信展望后市,预期美联储最快要到2022年底才可能启动升息。他们也同时提到,美联储最新声明并未如市场所预期,因通胀氛围而出现更鹰派的动作。

  Wolfpack Capital投资长Jeff Wright表示:“非农数据非常好且远超出预期,但劳动参与率仍稳定在62%以下,这点可能有利黄金。在劳动参与率不强劲的时候,美联储总是保持谨慎,而且不会太关注总体失业率的改善,因为这表示很多可以重返职场的人没有回去工作。美联储缩表有一段过程,且不像一些专家先前担心或警告那样激烈。”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交易者也聚焦通胀,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将于本周公布。他解释道:“预计数据会很高,黄金被视为对抗通胀的工具,本周对黄金来说,一切将有关通胀,以及通胀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

  根据FactSet数据,上周最近月黄金期货价格约上涨1.8%。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报告中表示,黄金持续受困在30美元内的交易范围,即每盎司1770美元至1800美元之间,但目前已经突破来到1816美元的高位。

  Cardillo补充道:“如果迈向该区间低端就会出现强劲买盘,而高端出现结算交易,表明现在要突破该范围仍有很大阻力,然而,随着美联储正为明年收紧政策铺路,黄金市场的力道最多恐怕只能维持平淡。”

  分析师Ben Purvis称,到目前为止,鲍威尔说的任何话都没有吓住交易员。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在2022年6月加息25个基点。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们正在接受这种可能性,尤其是考虑到美联储的缩债时间表略早于预期。尽管美联储宣布的缩债步伐符合多数人的预期,但这一起点意味着美联储也有略微提前开始升息的空间。

  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飙涨的住房成本、劳动力成本、能源成本和二手车价格可能意味着,12月份的总体通胀率将超过6%,核心通胀率将超过5%。美联储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通胀将大幅下降,但我们担心,劳动力市场短缺、生产瓶颈和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很长时间。”

  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写道:“白银市场在交易周期间有所下跌,跌至23美元的水平,然后恢复得相当好。烛台当然最终形成一个锤子,这显然是一个非常看涨的信号。如果我们能够突破锤子的顶部,那么我们很可能会走高,也许会突破25美元的水平,从而获得更多动力。当您查看图表时,我们从22美元的水平开始反弹,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它一直是一个主要的支撑位。”

  Lewis继续表示:“如果我们真的向上突破,建议的走势可能会达到28美元的水平。当然,28美元的水平接近我们过去几年整体整合的最高点,因此转向该领域具有一定的意义。当涉及到美元时,其中很大一部分将归结为负相关,因此请密切关注美元。在这个时间点,我认为市场看起来非常强劲,但我们显然有很大的阻力。”

  他最后也补充称:“如果我们跌破烛台底部,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向下方的22美元水平,我认为这是未来的市场底部。任何低于该水平的价格对白银来说都是灾难性的,但现在看来我们不会采取这一举措,因为最近的行动肯定会上行。”

  另名分析师David Becker则指出,尽管能源部的就业报告强于预期,但白银价格上涨,突破阻力位。黄金价格飙升,提振整个贵金属综合体。美联储表示,他们将在周四保持耐心并密切关注就业市场。他们还认为通胀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但将是暂时的。这给收益率带来下行压力,令美元承压,并为白银价格上涨提供动力。

  白银价格上涨,在23.97美元附近的10日均线附近重新获得阻力,这是短期支撑。在23.39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附近可以看到额外的支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已转为正。由于MACD指数产生交叉卖出信号,中期动能也转为负值。MACD直方图打印在负区域,向下倾斜的轨迹指向较低的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