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Facebook正式改名Meta 在多项监管危机中重塑品牌 旗下社交平台名字不变 另起新灶追赶“元宇宙”

2021-10-29 09:0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周四(10月28日)报道,脸书(Facebook)正在将其名称改为Meta,以示对其“元宇宙”(Metaverse)愿景的期许。

  脸书公司周四表示,它将改名为Meta,这一名称的改变凸显了它的野心,即把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的重点进一步转向“元宇宙”的布局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脸书一场直播会议上说,新名称反映了该公司对建立数字世界的关注,而不是其同名的社交媒体服务。这让人们进一步看到了该公司在未来十年对所谓的“元宇宙”的计划。这家科技巨头表示,这一改变将把其不同的应用程序和技术集中在一个新的品牌下,但不会改变公司结构。也就是说该公司现有的脸书社交平台仍将保留其名称。

  扎克伯格在会议中说:“我们相信,元宇宙将是移动互联网的继承者。未来,无论我们相隔多远,我们都能感觉世界紧密相连。”

  元宇宙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像脸书这样的公司希望它能早早抓住下一代互联网变革的核心。目前,进入元宇宙世界需要借助穿戴设备如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头盔,以及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登入网络游戏或社交场景,进入与现实世界平行的数字世界。

  扎克伯格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希望我们被看作是一家元宇宙公司。”

  除了阐述其对元宇宙的愿景外,该公司还首次推出了一个代号为Cambria的VR头盔原型,它将能够反映使用者在虚拟世界中的面部反应,该原型机也有望在明年推出。该公司还展示了其第一副全面增强现实的眼镜。

  大科技公司痴迷元宇宙

  脸书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元宇宙领域投入巨资的公司。英伟达(Nvidia)为其Omniverse项目投入了一大笔资金,该项目旨在为元宇宙项目提供管道服务。微软(MSFT)也在投资元宇宙,作为改善远程会议的一种手段。而亚马逊(AMZN)和迪士尼(DIS)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也有兴趣。在线游戏公司Roblox (RBLX)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元宇宙,允许玩家创造属于自己的游戏世界。

  脸书转向更加关注元宇宙,是其未来实现更多控制权的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目前依靠苹果的iPhone和谷歌的安卓设备等硬件,通过其应用程序接触消费者。一旦它有了自己的硬件和新的软件产品系列,脸书就不必担心第三方会干扰其业务发展。

  扎克伯格说:“在2021年,我们的设备仍然是围绕应用程序设计的,而不是围绕人。我们被允许建立和使用的新科技体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到更严格地控制,而对创造性的、新的想法征收的税款则高得令人窒息。”

  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时,外部公司影响该公司发展的威胁变得十分明显。它承认苹果的新广告隐私功能正在为公司的广告业务带来阻力。

  在重塑品牌之际,该公司正在与美国的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对其市场力量、算法决策以及对社交平台上的滥用技术的指责作斗争。

  根据脸书公司的一则公告,预计从12月1日开始,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脸书公司开始以新股票代码“MVRS”进行交易。

  截止发稿时间,周四下午3:50分,脸书的股价上涨6.49,涨幅2.08%,报318.7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