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央行会议在即大盘走低 中国政府干预金属价格矿业股受创 电器软件服装业绩向好股价走高

2021-10-28 09: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洲股市周三(10月27日)下滑,在中国政府干预后金属价格受到打击,矿业股领跌,而喜忧参半的第三季度企业财报让投资者心神不定。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50点,跌幅0.32%,报474.2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54.46点,跌幅0.35%,报15702.6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2.86点,跌幅0.31%,报7254.76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2.99点,跌幅0.19%,报6753.5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3.32点,跌幅0.08%,报4220.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25.10点,跌幅0.28%,报8976.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57.95点,跌幅0.59%,报2681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32%,收盘价略低于8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其中,矿业股下跌1.4%,因为中国政府解决价格暴涨的最新举措打击了煤炭和金属价格。

  亚洲科技股因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和中国新监管政策的担忧而下滑。投资者们现在最关心的是欧洲央行(ECB)周四(10月28日)的会议,预计欧洲的决策者们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对欧洲市场的通胀预测发布推后。

  SocGen的欧洲股票策略主管Roland Kaloyan说:“在我们看到昨日股指如此强劲的高点之后,今天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看到一种喘息,我并不感到惊讶。欧洲央行将保持宽松,但同样,风险总是存在,任何信息或任何话语都可能被市场误解或曲解。”

  周二(10月26日),欧元区通胀预期飙升至七年来的新高,在能源价格飙升和供应链紧缩的背景下,欧洲的通胀率超过了欧洲央行之前定下的2%的目标。分析师预计这将给欧洲央行带来压力,因为它正在考虑一旦大范围的债券购买计划在明年3月到期,欧洲经济复苏将大幅放缓。

  然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仍有望在10月末实现上涨,因为强于预期的季度业绩抵消了对通货膨胀、全球能源紧缩和央行行动迫在眉睫的担忧。

  最新的Refinitiv I/B/E/S数据显示,欧洲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2%,达到998亿欧元(1158亿美元),比上周47.6%的增长预测有所改善。

  不过,尽管德意志银行公布的季度利润好于预期,但它的股价仍下滑4.8%。在瑞典上市的在线赌博运营商Kindred Group公布季度业绩后也下滑,跌幅9.4%,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垫底。

  在少数亮点中,电气设备制造商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跳涨2.4%,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收入增长好于预期。

  德国运动品牌彪马(Puma)公司提高了2021年的销售前景,上涨了3%,尽管它警告说越南的封锁、港口拥堵和集装箱短缺正在损害其全球的供应链。

  瑞士软件公司Temenos大涨9.0%,此前有报道称其将收购EQT投资公司。EQT公司在北欧、德国、中国和北美投资私募股权、基础设施和以及信贷等行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