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鱿鱼游戏》爆火,奈飞亚洲疯狂吸金!三季度财报非常漂亮,内容变现形式再扩展

2021-10-28 13:3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021年10月19日,美国流媒体平台奈飞公司(NFLX)在美股盘后公布了三季度财报。

  根据财报数据,2021年三季度,奈飞实现营收74.83亿美元,同比增长16%,符合华尔街一致预期的74.8亿美元;实现经营利润17.55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实现净利润14.49亿美元,同比增长83.4%;实现每股收益3.19美元,超出华尔街预期的2.56美元。

  2021第三季度,奈飞实现毛利32.8亿美元,同比增长27.6%,毛利率从39.9%提升至43.8%;净利润率从12.3%提升至19.4%。

  从经营现金流来看,本季度实现净流入82,379,000美元。也就是说,实现了利润表与经营现金流的双盈利。

  新增付费用户数向来是奈飞财报中最关键的指标,根据最新财报数据,奈飞全球付费用户数新增438万,总数达到2.14亿,同比增长9.4%。这一新增数据超出奈飞预期的350万和华尔街预期的380万;虽然仍不及去年疫情期间20%以上的夸张用户增速,但考虑到环境与基数的变化,奈飞能实现这一成绩已超出预期。

  分区域来看:

  北美地区新增用户数7.3万,季度平均用户数7398.8万;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新增用户数180.5万,季度平均用户数6959.8万;

  拉美地区新增用户数33万,季度平均用户数3882.3万;

  亚太地区新增用户数217.6万,季度平均用户数2896.3万。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首先是北美地区的用户增长空间极为有限;其次是亚太成为本季度用户数增长最多的市场,这与亚太本土剧《鱿鱼游戏》的上线不无关系。

  奈飞在财报中披露,该剧已成为奈飞有史以来播出的最大收视规模电视剧,上线四周内全球有1.42亿用户观看。奈飞目前的全球付费用户数为2.14亿,也就是说奈飞遍布全球的用户中有约2/3都曾看过该剧,这部东亚本土剧集真正意义上地成为了跨文化的全球爆款。

  基于对全球用户的强大吸引力,《鱿鱼游戏》为奈飞带来的直接利润非常可观。据彭博社报道,这部剧的制作成本只有2140万美元,相当于每集240万美元,而奈飞内部估计《鱿鱼游戏》将带来超过40倍于成本的价值,约8.91亿美元。

  除了传统的付费会员模式,奈飞一直在探究如何围绕优质内容挖掘更多的商业价值。

  奈飞找到的解法之一是电商。

  2021年6月10日,奈飞推出了它的第一个自营在线零售店Netflix.shop,并上线了一系列奈飞旗下剧集的周边产品,并且从此次奈飞与沃尔玛的合作来看,奈飞在电商业务上的态度较为开放,想要结合渠道商的力量,充分挖掘出IP衍生品的变现价值。

  奈飞找到的解法之二是游戏。

  2021年下半年,奈飞游戏业务进展迅速:

  Facebook负责Oculus内容生态的AR/VR内容副总裁Mike Verdu已加盟奈飞,担任奈飞游戏部门的副总裁;

  7月初,奈飞还宣布与电视制作人Shonda Rhimes达成新协议,合作包括独家制作和分发潜在游戏与VR内容的机会;

  另外最新消息是,奈飞在2021年9月28日宣布正式收购了游戏开发商Night School Studio。

  在四季度业绩展望方面,奈飞给出的预期极低,其预计Q4经营利润仅为5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6.5%,净利润为3.65亿美元,每股收益仅0.8美元。 对于全年,奈飞仍预计能实现略高于20%的经营利润率。

  财报点评:

  奈飞三季度财报的数据是非常漂亮的,盈利水平提升显著。同时,在战略布局上,地域拓展的重点会放在北美以外的区域;在内容变现的形式上,除了原来单一的会员付费,积极拓展电商、游戏等影视IP的衍生品产业链,这一点与迪斯尼比较接近。

  与二季度财报相比,经营现金流的再次转正,以及奈飞在下半年的一系列新布局,都让人充满期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