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供应链效应凸显!iPhone收入仅有市场预期的一半多 苹果股价盘后暴跌5%、库克:供应限制使公司损失了60亿美元

2021-10-29 09:0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28日),苹果公司(Apple)公布的第四财季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将其归因于iPhone、iPad和Mac的供应限制超出预期。

  苹果在延长交易中下跌5%。

  库克表示:“尽管供应限制超出预期,但我们的表现非常强劲,我们估计供应限制约为60亿美元。”“人们经常谈论的全行业芯片短缺,以及东南亚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制造中断,推动了供应限制。”

  然而,苹果的总营收仍增长了29%,其每一种产品类别的年营收都在增长。

  苹果第四财季iPhone收入388.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87.2亿美元。

  第四财季Mac收入91.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3.1亿美元。

  第四财季iPad收入82.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71.6亿美元。

  第四财季可穿戴设备、居家用品、以及周边产品收入87.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2.8亿美元。

  第四财季产品收入650.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87.2亿美元。

  第四财季服务收入182.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75.7亿美元。

  第四财季服务和Mac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iPhone销量同比增长47%,但仍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苹果公司一直没有提供官方指导,但库克表示,苹果公司本季度将面临更严重的供应限制,但苹果预计12月当季“营收同比稳步增长”。

  “因此,本季度已经过完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制造中断大大改善。芯片短缺问题依然存在。”

  库克表示,芯片供应问题出现在“遗留节点”或较老的芯片上,而不是位于苹果设备核心的技术先进处理器上。

  对销售同比增长的预期表明,苹果认为新iPhone 13的需求远远超出了它的供应能力。截至9月25日,苹果的第四季度只包括iPhone 13几天的销售。

  随着iPhone、iPad和Mac在疫情期间的爆炸式增长,苹果目前正处于大规模增长之中。苹果公司2021财年的年收入比2020年增长了33%,达到3660亿美元。

  除iPhone以外,苹果产品类别中增长最强劲的是服务业务,包括应用商店、音乐和视频订阅服务、广告、延长保修和授权销售。苹果的服务每年增长26%,库克说,这高于公司的预期。

  库克表示,苹果有7.45亿付费订阅用户,其中不仅包括苹果音乐等第一方服务,还包括苹果应用商店的订阅。

  “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亿,五年内增长了五倍。所以这是一个相当长的增长周期。”

  苹果的Mac增长并不强劲,年增长率仅为1.6%,但本季度不包括10月份宣布的新款MacBook Pro机型的销售。苹果的iPad销量同比增长21%,不过供应受到限制。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内的苹果其他产品类别在没有新产品的情况下增长了11%,这些产品于10月份上市销售。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本季度是苹果自2016年4月以来首次未能超过预期,也是苹果自2017年5月以来首次营收低于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