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特斯拉加入“1万亿美元”俱乐部,对美股来说是福还是祸?

2021-10-29 08: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的市值于10月25日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让华尔街市值破万亿美元的企业又多了一位新成员,然而,长期看来这对市场不一定是好事。

  美国租车公司Hertz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电动车,写下特斯拉单一买家最大笔的订单纪录,激励特斯拉10月25日的股价大涨逾12%,接近每股1025美元,更一举让其市值跨越1万亿美元大关,来到1.03万亿美元,就连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表示对股价大涨感到讶异。

  特斯拉自此正式成为第五家美国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企业,加入苹果、亚马逊、微软,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行列。

  然而,“万亿美元俱乐部”成员的增加,对市场而言不一定是利多。

  标普500指数前五大企业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与特斯拉的市值合计达9.3万亿美元,约占标普500成分股总市值的23%,若计入市值9270亿美元的脸书,则比重升至25%,这意味着少数几家企业对大盘有着不成比例的影响力,并且能左右市场走势。

  根据DataTrek Research的一份报告,标普500指数的科技板块加上Alphabet、脸书、亚马逊和特斯拉,合计市值占该指数的40%,该报告还表示,“全球没有其他大盘指数的前六家公司所占的权重为25%”。

  在股市蓬勃成长时期,市场有几家巨型企业似乎没什么问题,但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对利率非常敏感,现在又正逢全球多国央行考虑提高利率来抑制通膨,若是华尔街开始抛售苹果或亚马逊的股票,可能造成美股大幅回调。

  DataTrek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 (Nicholas Colas) 在报告中说:“我们一直在开玩笑说,‘科技板块’最终将占标普500指数的50%,但认为这可能是2030年的事。”“按照现在的发展方式,这种情况很可能更早来临。”

  虽然标普500指数中科技股的高占比使其面临“大幅调整”的风险,但DataTrek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更愿意持有标普500指数,而不是欧洲或日本甚至中国,因为你需要尽可能持有更多的科技股,以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