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收盘】纳指、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财报意外不及预期苹果、亚马逊遭猛烈抛售

2021-10-29 08:47: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28日),美国股市周四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公司的强劲业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纳斯达克指数触及纪录高位,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com)和特斯拉(Tesla)领涨,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默克(Merck)的强劲业绩帮助投资者摆脱了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8%,收于4596.42点的历史高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收于15448.12点的历史高点,纳斯达克指数也创下盘中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239.79点,收于35730.48点,涨幅0.68%,略低于历史高点。

    (截图自CNBC)

  纽约证交所上涨与下跌的股票数量之比为1.95:1;在纳斯达克,上涨与下跌的股票数量之比为2.22:1。

  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有10个板块上涨,房地产板块收涨1.47%领跑,科技板块创下历史新高,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超过1%。

  特斯拉公司股价上涨了3.4%。美市尾盘,苹果公司和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股价分别上涨2.6%和1.9%。

  不过,苹果和亚马逊在公布财报后均下挫。苹果第四季度营收833.6亿美元,市场预估846.9亿美元;第四季度iPhone营收388.7亿美元,市场预期416亿美元。苹果盘后直线下挫,现跌超4%。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供应限制的影响将比预期的更糟糕;假日季度的影响将更严重。

  亚马逊盘后跌幅扩大至5%,第三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均不及预期。亚马逊公布,第三季度销售净额1108亿美元,市场预估1118.1亿美元;2021年Q3每股盈利6.12美元,市场预期为8.92美元,去年同期为12.37美元;预计第四季度销售净额1300亿美元至1400亿美元。

  福特汽车股价上涨8.4%,此前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超过预期,并上调了全年收益预期。

  卡特彼勒公司股价上涨3.2%,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利润好于预期,主要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制药商默克公司上调预期,推动该公司股价上涨4.6%。

  哥伦布资产顾问公司Knights of Columbus Asset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James Gaul表示:“我们仍看好美国股市,在强劲业绩的带动下,短期内看多情绪不会消退。”

  “供应链问题会影响短期业绩,但预计强劲的需求和供应问题将持续消退,对所有主要行业来说,长期前景都是有吸引力的。”

  商务部的报告显示,由于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而另一组数据显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减少了。

  “第三季度增长放缓是支出活动正常化和仍然存在的重大瓶颈的结果……”德国商业银行资深分析师Bernd Weidensteiner在报告中称,“鉴于就业市场形势良好且物价风险上升,这不会阻止美联储决定在下周逐步结束购债计划。”

  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第三季度利润将同比增长38.6%。

  科技股和成长股也受到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的提振。上周因通胀和升息担忧,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5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准。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已经确保了一项1.75万亿美元的新的经济和气候变化支出框架,该框架可能会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表示有信心该框架将赢得民主党各派系的支持。

  电子商务公司EBay Inc股价下跌7.5%,此前该公司发布了悲观的假日季度收入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