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并非出bug了?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突然狂飙51%引发热议 有人或瞬间损失约67万美元

2021-10-28 09:0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26日),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A类股票在盘后交易中短暂飙升了51%,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热议,人们纷纷质疑是否发生了故障。

  但纳斯达克的数据显示,这些交易是真实的。数据显示,3股A类股票的交易价格为661,504美元,较周二437,890美元的收盘价上涨了223,614美元。这一涨幅是短暂的,周三早间该股交易价约为427,000万美元。

  第一笔以虚价成交的交易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4点21分,另外两笔交易分别发生在下午4点23分和4点24分。

  (图源:Business Insider)

  这些可能发生的意外交易凸显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类股票的流动性不足和经常出现的广泛买卖价差,尤其是在市场收盘后。该股日均交易量仅为1160股。

  自1965年接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来,巴菲特一直拒绝分股。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的A股交易价格约为每股19美元。但随着该股升至多数投资者无法承受的创纪录水平,要求分拆股票的呼声越来越高。

  1996年,巴菲特通过推出价格较低的B类股来抵御这些风险。当时,A类股票的交易价格略高于3万美元,而B类股票的交易价格仅为后者的1/30,约为1,000美元。如今,伯克希尔的B股交易价格略低于300美元,部分原因是2010年伯克希尔收购铁路运营商BNSF后进行了股票分割。

  巴菲特不拆分A类股的原因是,他希望吸引高质量的买入并持有投资者,这些投资者更关注公司的长期增长和可持续性,而不是股价水平。

  在1995年的一次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拆分股票可能会吸引对公司业务知之甚少的短期投资者。

  巴菲特说:“我知道,如果我们的产品对任何拥有500美元资产的人来说都更容易购买,那么就会有很多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来购买。”

  Business Insider评论称,意外以51%的溢价购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3股A类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因为假设同一名投资者购买了这3股股票,截至周三上午,这3股股票总计损失了约67万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