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股收盘】英国新冠肺炎病例单日增幅连续两天超过1万 欧洲股市全线下挫 美指持坚、大宗商品价格暴跌

2021-06-19 07:0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股周五(6月18日)走低,全球市场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同时继续消化美联储的最新政策。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7.28点,跌幅1.58%,报452.05点。其中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以及欧洲银行类股指数领跌;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67.90点,跌幅1.83%,报9028.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95.44点,创4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5218.16点。本周该指数累跌1.94%;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97.10点,跌幅1.46%,报6569.1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35.96点,跌幅1.90%,报7017.4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79.63点,跌幅1.78%,创5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15448.04点。本周该指数累跌1.56%;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78.27点,跌幅1.88%,报4079.87点。

  亚太股市周五涨跌互现,因投资者关注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因近期美元走强引发大宗商品价格大跌。

  美国股市周五下跌,道指或将录得1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本周市场人气主要受到美联储上调通胀预期、推进加息计划的影响,此举推动美元飙升,并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和其他货币。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英国统计局公布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储备影响,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4%,远低于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1.6%的增幅。英镑/美元于美式盘中失守1.38整数关口,日内跌超0.9%,为4月16日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上涨1.5%,远超此前0.7%的普遍预期。PPI同比增长7.2%,预期为6.4%。

  新冠疫情方面,英国6月18日新增10,476例新冠肺炎病例,之前一天增加11,007例——创2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增幅,新增11例死亡病例。已有42,460,632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其中30,898,467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与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于当地时间周五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警告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施潘表示:“接种疫苗、小心谨慎、进行检测,这些可以进一步降低感染人数,并在夏天让感染保持在低水平。”而威勒则指出,Delta变异毒株最迟将在秋季成为德国主要的病毒株,“我们对目前的数字感到高兴和欣慰,但疫情尚未结束,德国不能轻易地赔上现有的成果,需要继续谨慎地、逐步地放松防疫措施。”

  个股方面,荷兰全球保险集团Aegon股价下跌5.5%,接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底部,德国网上药店Shop Apotheke Europe股价上涨了近5%。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