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科技界一网打尽】百度与极狐汽车合作承诺在3年内建造1000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微软更新Office应用程序以适应后疫情时代居家办公方式、Instagram正式在Reels上推出广告功能

2021-06-18 07:32:03 来源:FX168北美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周四(6月17日),百度已与极狐汽车(ARCFOX)合作,在未来三年内生产1000辆无人驾驶汽车,并最终在中国实现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商业化;微软(Microsoft)宣布了对Office办公软件的改进,旨在适应后疫情时代居家办公的方式;在经过测试后,Instagram将在其短视频服务和TikTok的复制品Reels中引入广告。

  百度承诺在3年内建造1000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Apollo将在极狐电动汽车品牌下生产,百度将提供自动驾驶系统和软件。

  两家公司表示,由于技术和量产能力的成熟,每辆车的生产成本为人民币48万元(合74,729美元)。

  Apollo计划的运行周期预计超过五年。目前还不清楚何时开始生产、何时推出,以及运营机器人出租车的百度公司是否会向乘客收费。

  分析师认为,百度在过去几年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将成为该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目前,百度正寻求将收入来源从广告业务转移到其他领域。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开发了名为“Apollo(阿波罗)”的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系统,并打算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但如果机器人出租车成功商业化,还可以提供另一种收入来源。

  百度一直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多个大城市测试机器人出租车。在北京,百度已经开始向在首钢公园附近乘坐其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收费。(注:首钢园是北京冬奥组委和冬奥会滑雪大跳台比赛场地所在地)

  百度与北汽的合作将使机器人出租车超越测试阶段,并向大众推出一项服务。

  这将使该公司与网约车巨头滴滴形成竞争。滴滴正在努力在美国进行IPO,同时也在开发自己的机器人出租车。

  百度还面临着许多中国初创企业的竞争,包括韦德和小马智行。这两家公司都在广州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百度一直在积极扩大与知名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今年早些时候,它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Geely)合作成立了一家独立的电动汽车公司。

  微软更新Office应用程序以适应更多人居家办公时代

  新冠疫情爆发时,微软用于聊天和视频通话的Teams应用程序增长迅速。现在,微软正努力确保Office软件能够适应它所称的混合场景,即部分员工在办公室办公,而其他部分则继续居家办公。

  微软表示,它将更新企业协作工具Teams,以便在会议室进行视频通话的人可以更好地看到远程同事。该公司指出,会议室的新硬件可以在会议室里为所有团队的参与者播放视频。

  PowerPoint有了激光指针功能,这样演示者就可以在会议期间突出显示组件,即使不在会议室,每个人也可以看到。而且,即使人们不在一起工作,比如工作列表或会议议程,他们以后也可以以OneNote、Outlook和Teams中称为“流体组件”的格式为文档做出贡献。

  微软还在其白板虚拟画布(以下称作Whiteboard)应用中推出了几个新功能,可以让多人在虚拟画布上涂鸦、贴便签和粘贴图片,而不是依赖办公室里的实体白板或黑板。

  疫情爆发后,微软的客户“从对Whiteboard感兴趣到需要Whiteboard解决方案,”微软首席产品经理Ian Mikutel说。今年3月,该公司表示,Whiteboard的月活跃用户数量是去年的12倍。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市场对Whiteboard的需求有所增加。微软团队通讯应用的总经理尼科尔·赫斯科维茨(Nicole Herskowitz)表示,这导致微软更快地添加了功能。微软在2017年引入了Whiteboard,并在2019年为人们提供了一种从团队内部使用它的方式。

  Instagram正式在TikTok的竞争对手Reels上推出广告功能

  在经过测试后,Instagram将在其短视频服务和TikTok的复制品Reels中推出了广告功能。

  Reels功能于去年8月推出,允许用户创建短视频片段,并在Instagram应用程序内公开分享或与朋友分享。Instagram的首席运营官贾斯汀·奥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表示,公司希望首先为用户提供有机的体验,然后再讨论广告如何运作。该公司拒绝透露Reels上的使用数据。

  广告将是全屏和垂直的,并出现在单独的帖子之间。它们将长达30秒,并将循环运行。

  “当你进入Reels时,你就会找到那种能够取悦你的内容创造者。同时也要找到一种乐趣的方式,这可能与你在Instagram或Stories上的方式有点不同,”奥索斯基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各大品牌在使用新的短视频格式(包括Reels)来讲述自己的故事方面已经变得相当成熟。然后广告是品牌触及他们想要触及的消费者的自然机会。”

  Instagram的领导层明确了TikTok在推广短视频格式方面的作用。Instagram的首席执行官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在去年11月接受采访时表示,TikTok“因为开拓了这一领域而获得了所有的赞誉”,并表示Instagram本身在这一领域正处于“追赶阶段”。谷歌的YouTube也紧随其后推出了自己的短视频功能,名为Shorts。

  本月发布的一份eMarketer报告称,TikTok的成年用户今年在TikTok上花费的时间将超过Facebook成年用户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该报告还表示,今年TikTok的“Z世代”用户将超过Instagram。

  但在广告方面,相比之下,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仍是一个庞然大物。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Facebook预计将占据全球数字广告支出的近四分之一。

  奥索夫斯基表示,他认为Reels作为一种广告选择的定位很好。“你可以接触到的受众的广度,以及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形式瞄准正确的人投放广告的能力,我认为这是Instagram上的一个真正的机会,”奥索夫斯基说。

  但在这篇有针对性的文章中,一个阻碍因素可能是苹果的最新变化,用户可以更容易地阻止广告商追踪他们。Facebook对这些改变直言不讳,但奥索夫斯基没有透露该公司对Reels的广告测试到目前为止产生了什么影响。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