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股收盘】美联储首提2023年底前两次加息 欧股周四普遍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结束九日连涨

2021-06-18 07:32: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全球市场对美联储转向“鹰派”的信号做出反应,欧洲股市周四(6月17日)普遍下挫。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小幅下跌0.53点,跌幅0.12%,报459.33点,结束了连续九个交易日的涨势。其中公用事业股领跌,跌幅1%,银行股上涨0.5%;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9.20点,跌幅0.10%,报9193.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53.94点,跌幅0.21%,报25713.6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3.61点,涨幅0.21%,报6666.2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1.52点,跌幅0.44%,报7153.43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7.10点,涨幅0.11%,报15727.6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4.55点,涨幅0.11%,报4156.31点。

  如市场所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官员们表示,最早可能会在2023年加息,此前他们曾在3月份表示,至少要到2024年才会加息。显示委员会成员预期的点阵图显示,2023年将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FOMC6月点阵图认为,13名委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7名委员。此外,7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为4名委员。而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完全定价美联储将在2023年4月加息。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驳斥了“点阵图的变化意味着即将加息”的说法。他说,“点阵图不是一个好的加息路径预测指标,因为仍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委员们的个人预期并不代表美联储的预测和计划。”

  美联储最新经济预测摘要上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将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由3月份的6.5%上调至7%,将核心PCE物价指数由3月份的2.2%上调至3%。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公布的最终数据证实,受能源和服务价格上涨的推动,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3%,较上年同期增长2%,略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

  瑞士央行于当地时间周四上调通胀和GDP预估,但承诺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对抗瑞士法郎的高估值。

  个股方面,德国生物科技公司CureVac的新冠病毒疫苗在后期试验中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43%,这让人们对其向欧盟大规模投放的可能性产生了怀疑。

  英国旅游预订公司Trainline公布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大幅上升后,股价上涨5%,而安全设备公司Halma下跌4.5%。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