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港股盘前】系好安全带!恒指跟随A股复苏反弹 奈雪的茶今启动公开招股 香港失业率连3个月下降

2021-06-18 08:38: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香港股市摆脱本周初跌势阴霾,跟随A股脚步复苏反弹,但目前尚未完全走出反复回落的格局。美联储转为鹰派论调,美债由盛转衰下滑。香港失业率连续3 个月下跌,而新股IPO上市再次成为焦点,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将在今天6月18日正式启动公开招股。分析师指,美联储预期加息时点有提前至2023年的机会,消息对市场未有构成即时的打击,但相信总体谨慎观望气氛未可散去,操作上建议宜继续保持较高警惕性。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四(6月17日)低开196点,终场涨121点或0.4%,收报28558点。成交量按日增1%至1403亿元,5月份日均成交量1526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5亿元,包括净卖出约14亿元腾讯(HK0700),净买入6亿元中芯国际(HK0981)和6亿元舜宇光学(HK2382)股份。

  蓝筹股32涨24跌2持平,比亚迪股份(HK1211)、舜宇光学和瑞声科技(HK2018)涨超8%、7%和6%,是表现最佳蓝筹。中石油(HK0857)涨近2%,而海底捞(HK6862)跌超3%,是跌幅最大蓝筹。

  恒生科技指数以全日高位收市,涨幅0.9%,成份股21涨9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小米(HK1810)和京东(HK9618)涨1%,快手跌超5%,是表现最差成份股。华虹半导体(HK1347)涨近10%,是表现最佳成份股。

  美股隔夜走势:美

  联储FOMC会议转鹰派论调后,美债收益率周四(6月17日)由盛转衰下滑,提振科技类股走扬,但周期性股票抑制大盘涨幅,四大指数涨跌互见。周四隔夜附买回操作(ON RRP)规模来到7560亿美元,刷下历史新高纪录,连续7个交易日超过5000亿美元。美联储周三宣布将隔夜附买回操作提高5个基点至0.05%,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5个基点至0.15%。

  道琼斯指数下跌210.22点或0.62%,收33823.4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4点或0.04%,收4221.8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1.67点或0.87%,收14161.3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30.70点或0.96%,收3231.71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7.40,较港收市价低1.8%;腾讯ADR折算港元607.74,较港收市价高1.5%;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205.41,较港收市价高0.8%。

  机构盘前分析: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港股连跌两日后出现震荡企稳,恒指涨120多点,于28300至28600点支持区仍见承接,但反复回落的势头未能改观,而29000点是目前的首个反弹阻力,恒指要升穿此阻力位后才可发出回稳信号。美联储预期加息时点有提前至2023年的机会,消息对市场未有构成即时的打击,但相信总体谨慎观望气氛未可散去,操作上建议宜继续保持较高警惕性。

  他继续称,恒指出现低开后修复的行情,在开盘初段曾一度下跌221点低见28216点,其后跟随A股展开反弹回稳,但是资金趁低抄进的积极性未见明显,权重指数股普遍未有太大起色,市场以跟进有消息题材的中小盘股为主,其中半导体芯片股和手机相关股,是表现最为突出的品种。

  景顺长城ETF投资总监崔俊杰认为,中长期来看,科技板块仍然是港股优质赛道。具体到科技板块细分领域,崔俊杰认为生物科技、消费电子、半导体、游戏与软件服务等四大细分领域潜在优质投资机会。生物科技方面,港交所在2018年4月修订主板上市规则,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未有收入、未有利润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这为更多创新药业、新型生物制药企业等在港上市创造了条件。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市场企稳,南向资金在5月延续此前的配置偏好,更加聚焦估值回调到位的新经济板块,同时增配消费、医药等。其中消费板块中运动服饰、啤酒,科技板块中计算机、消费电子等明显获得南向资金增持,腾讯控股、小米集团、李宁为南向资金5月净买入最大的个股。

  重点关注事件:

  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将在今天6月18日正式启动公开招股,招股价为17.20港元至19.80港元之间,最高募资总额约为58.58亿港元,并预计在6月3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届时将成为全球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曾表示,茶作为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与文化之一,在中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是有机会能输出全球品牌的。

  中国5月房价按年比连升68个月,路透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测算,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按年升4.9%,涨势延续68个月,按月则升0.6%。

  香港失业率连续3 个月下跌,最新失业率降至6%近一年低位。香港当局统计处公布,香港今年3月至5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降至6%,较今年2月至4月的6.4%,回落0.4个百分点。

  焦点个股信息:

  中国平安(HK2318)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卜蜂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通过下属子公司于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16日期间,以股本衍生工具交付股份的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 H 股约1.826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 1%。有关权益变动后,卜蜂集团持股比例为6.85%。

  华众车载(HK6830)公布,作为中国领先汽车品牌的一站式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集团持续拓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自2020年以来,成功获得新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订单合同总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函盖前后保险杠,立柱,仪錶盘,底护板,门板内饰件、电池箱盖和内饰面料等产品,该等订单主要为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吉利汽车、比亚迪、理想汽车、广汽蔚来、威马汽车和爱驰汽车等汽车品牌的新一代新能源汽车型号提供精密且高强度的零部件。

  北大青鸟环宇(HK8095)发布公告,投资人(包括公司)、现有股东及目标公司上海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订立增资协议,公司(作为投资者)同意向目标公司注资人民币1亿元。于所有投资人完成注资后,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约6.80%股权。投资人(包括公司)、现有股东及目标公司亦根据增资协议订立合资协议,作为注资的条件。

  阿里影业(HK1060)公布,于2021年6月17日,公司的合并附属公司天津端盒拿趣与AGH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杭州菜鸟订立仓储及物流服务框架协议,有效期自2021年6月17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根据仓储及物流服务框架协议,天津端盒拿趣及/或其关联方可向杭州菜鸟及/或其关联方采购以下服务:仓储服务;配送服务;包装服务; 系统服务; 培训服务; 客户服务;及其他仓储及物流相关服务。

  领展房产基金(HK0823)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收益及物业收入净额均按年增长0.2%,分别达107.44亿港元及82.38亿港元。可分派总额达60.10亿港元,同比增长约0.75%。末期每基金单位分派148.34港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