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股市分析】美联储超预期大展“鹰喉” 对冲基金传奇人物泰珀却称“美联储做得不错、股市仍然很好”

2021-06-18 11:09:01 来源:FX168北美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当地时间周四(6月17日),对冲基金传奇人物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以下简称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做得不错,表明政策制定者没有在“掌舵时”打瞌睡。

  泰珀以大胆的预测和强劲的回报而闻名,他表示,尽管美联储首次提早加息时间,但股市依然表现良好。“我认为股市目前仍然很好,”泰珀对“快钱中场时间报告”的主持人斯科特·瓦普纳(Scott Wapner)说。

    (图源:CNBC)

  泰珀认为,美联储可能直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开始缩减其量化宽松债券购买计划,他告诉瓦普纳,如果这一计划实现,那将是经济处于真正良好状态的一个好迹象。

  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担心,当美联储确实削减量化宽松时,股市将下跌,他们认为此举将是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开始,距离加息也不远了。

  周四,道指轻微高开后即转插水,中段一度跌逾400点,最终收跌209.7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51点,较历史高点低0.9%;此前交易日,由于美联储官员们表示,最早可能会在2023年加息,而显示委员会成员预期的点阵图显示,2023年将有两次加息,三大股指短线跳水,最后悉数收跌。

  如市场所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美联储FOMC6月点阵图认为,13名委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7名委员。此外,7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为4名委员。而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完全定价美联储将在2023年4月加息。

  批评美联储的人士一直在说,在一个自新冠危机中强劲复苏的经济体中,政策制定者没有采取足够迅速的行动来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

  美联储确实将通胀预期上调至3.4%,比3月份的预期整整高了一个百分点。然而,6月份会议后的政策声明重申,通胀压力是“暂时的”,尽管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以十多年来从未见过的速度飙升。

  周四纽约尾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7.14个基点,报1.5040%。10年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下跌7.351个基点,报129.068个基点;30年和5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下跌9.935个基点,报121.091个基点,盘中一度跌至116.755个基点,延续昨日大跌势头。

  大约在美联储3月会议前一周,泰珀对CNBC主持人乔·克南(Joe Kernen)表示,很难看空股市,他认为推高收益率的美债抛售可能已经结束。

  三个月后,他两项预测被证明都是对的。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1月份的不到1%上升到3月底的14个月以来高点,一度超过1.7%,此后一直在下降,并在最近的一个交易区间内徘徊。在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周一以创纪录水平收盘。截至周三收盘,以上两大股指仍较上述高点低约1%。道指较5月初创下的收盘纪录高点还有2%的差距。

  在2020年2月,在美国股市因新冠大流行而开始崩盘之前,泰珀就曾警告说,该病毒可能成为市场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泰珀当时对CNBC的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新冠病毒“肯定破坏了(市场的) 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