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台股看过来】航运和半导体急先锋!大盘有望重新挑战17709点新高 鹰派未强促美债转跌 台积电完成填息表现强劲

2021-06-18 08:4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台湾股市近期持续获得航运股和半导体股的支撑,而传统行业类股也同样崛起,使大盘指数有望重新挑战历史新高17709点。美联储转鹰派论调影响并未过于强劲,美债收益率转跌后,提振科技类股走强。晶圆代工领头羊台积电昨日完成除息首日填息,带动台股开低走高迎来反弹波段新高。分析师指,台股基底健康,加上即将进入电子传统旺季,投资者不该对下半年的台股行情自我设限。

  昨日台股收盘:

  鉴于美联储将升息预期提前至2023年,台湾股市周四(6月17日)早盘大跌超过百点,但在钢铁与造纸等传统族群支撑,再加上航运股强劲回神,还有半导体类股有着台积电奋力助攻,大盘终场上涨82.75点,收报最高点17390.61点,成交量则缩减至台币4393.8亿元。台积电(TW2330)完成填息,终场上涨0.58%,至台币606元。

  美股隔夜走势:

  美联储FOMC会议转鹰派论调后,美债收益率周四(6月17日)由盛转衰下滑,提振科技类股走扬,但周期性股票抑制大盘涨幅,四大指数涨跌互见。周四隔夜附买回操作(ON RRP)规模来到7560亿美元,刷下历史新高纪录,连续7个交易日超过5000亿美元。美联储周三宣布将隔夜附买回操作提高5个基点至0.05%,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5个基点至0.15%。

  道琼斯指数下跌210.22点或0.62%,收33823.4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4点或0.04%,收4221.8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1.67点或0.87%,收14161.3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30.70点或0.96%,收3231.71点。

  台股美国存托凭证(ADR)齐涨,台积电ADR上涨1.32%;日月光ADR上涨2.01%;联电ADR上涨2.55%;中华电信ADR上涨0.54%。

  机构盘前分析:

  野村投信指出,台湾加权股价指数近一个月强力反弹超过2000点,在全球股市中数一数二,因此短期内即使出现百来点的修正也属于合理范畴,无需惊恐。在台湾本土疫情爆发后,主计处仍将台湾今年GDP预估值从原先的4.64%上修至5.46%,他们则也同时上修今年台股平均每股盈余(EPS)年增率预估值,从1月底的16%逐月上调至目前的45%。台湾从总经到个经的状况皆不错,股市基底健康,加上即将进入电子传统旺季,投资者不该对下半年的台股行情自我设限。

  复华中小精选基金经理人沉万钧表示,新冠疫情属短期干扰,由于整体景气趋势正向,在需求带动下,预估2021-22年经济及企业获利可望延续成长力道,今年以来科技类股筹码沉淀,但中长期展望相当乐观,后续补涨动能可期。

  复华传家二号基金经理人朱翡励认为,台股平衡型基金持股水位弹性调整,个股配置综合考量成长性与波动性,以较低的波动度参与台股市场长期投资机会,若担心高档震荡或不确定因素干扰,建议可透过平衡型基金佈局,同步兼顾投资机会及下档风险。

  重点关注事件:

  晶圆代工领头羊台积电昨日完成除息首日填息,带动台股开低走高迎来反弹波段新高。法人指出,台积电除息表现优于预期,电子股有机会逐渐重返主流,大盘有望挑战历史新高17709点。这是台积电实施配息以来,第四次首日成功填息,外资与投信各转为买超2280张和221张。第一金投顾董事长陈奕光和台新投信副总黄文清等认为,部分资金将逐渐转至电子股,接下来有富台期结算,但外资空单不多有利盘势。

  日媒Sankei Biz和台媒数位时代报道指出,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考虑寻求与台积电合作,代工生产功率半导体。台积电盛传计划在日本熊本县兴建半导体工厂,对此三菱电机社长衫山武史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两家企业的研发据点将会很靠近,因此在代工上进行合作是非常有可能的。

  半导体制程工程可大致分为在硅晶圆上形成电路的“前段制程”,还有进行组装和封测等的“后段制程”。三菱电机在熊本县合志市拥有前段制程的主力工厂,在福冈市拥有后段制程主力工厂和研发据点,而且由于看好功率半导体需求增加,因此三菱电机去年收购夏普(Sharp)位于广岛县福山市的厂房,将作为前段制程生产据点,并在今年秋季启用。三菱电机基于分散风险的考量,正计划将前段制程的表面加工生产委托给台积电。

  焦点个股信息:

  打线封装供不应求,客户为求供货稳定,陆续与封测厂签订长约,封测厂菱生(TW2369)也接获多家客户长约订单,产线全线满载。为满足需求,下半年将启动新一轮扩产,预计第四季开出,今年资本支出将较去年跳增2倍,明年营收可望再跳增,法人估月营收可望年增约30%。

  台橡(TW2103)召开线上法说,执行长蔡伟强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但受亚洲疫情升温影响,部分支持市场复甦的有利因素,下半年可能有所变化,市场不确定性较高,但不至于改变大方向。

  华新(TW1605)公告,自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6月17日,以平均每股台币30.33元,总计台币18亿元,取得59335 张东元(TW1504)持股,持股比10.77%,积极为东元公司派巩固票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