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夜巨变!市场情绪大反转:黄金遭遇“雪崩”暴跌超40美元 刚刚又遭巨量卖单袭击

2021-06-17 20:39: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周四(6月17日)欧市盘中,金融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受到打击,欧美股市多数走低,因美联储在6月会议中提前了加息的时间框架,且点阵图显示2023年恐加息两次,以及大幅上调经济、通胀预期,鹰派的决议,严重超出市场预期,也影响了全球市场的走势!汇市方面,美元延续周三近100点的涨势,今天最高冲至91.84,有望挑战92关口。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承压;现货黄金、白银跌势尤为惨烈:金价跌破1800,COMEX期金暴跌超4%;白银同样下挫,COMEX期银暴跌5%。分析认为,尽管没有提及缩减QE,但是点阵图释放的加息信号,已然令美联储“鹰”姿飒爽,势必会重挫金银走势。

  最新消息:现货黄金失守1780美元/盎司,短线跌超10美元,日内跌超1.7%,较日高跌超45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17日20:2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63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6.47亿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17日20:24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7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86亿美元。

    欧美股市:市场对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的反应主导了全球市场人气。美联储在会议上上调了通胀预期,并预计最早将在2023年升息。

  CNBC称,欧洲股市周四下跌,全球市场对美联储释放的加息信号做出反应。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0.4%,公用事业股下跌1.8%,领跌,银行股反弹2.4%,原因是市场预期未来将加息。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市走势如下图:
    (图片来源:CNBC)

  Yahoo fi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四开盘普遍走低,富时100指数(表现不如同行,一项新的研究警告称,英国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蔓延。

  根据React-1的分析,大多数病例发生在5 - 12岁和18- 24岁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研究还表明,病例和住院人数之间的联系正在加强。周三,英国又报告了9055例病例,这是自2月25日以来的最高感染人数,加剧了人们对德尔塔病毒变种扩散的担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正计划允许接种了疫苗的人在夏季假期前前往琥珀名单国家旅行,而无需隔离。

  美股期货: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3%,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4%,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5%。截至发稿,美股期货维持跌势,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在美联储发布初步声明和经济预测后,美国股市周三在常规交易时段下跌;周四,美国股指期货开盘前下跌。美国股市周三从盘中低点反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应"对未来的升息预期持怀疑态度",并重申他认为通胀是暂时的。

  鲍威尔也没有就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发表指导意见。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监测经济复苏,并将在宣布有关缩减购债的最新消息前“提前通知”。

  消息面来看,美联储周三更新了其“点阵图”,显示其已将大流行后首次预期中的加息时间提前至2023年,以防止美国经济过热。向上修正表明,美联储认为经济复苏快于预期。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

  “这种反应可能是一个有用的提醒,尽管央行似乎对通胀前景相当放松,他们仍然需要看得更远,实际上,如果经济如预期般改善,货币政策将不得不改变,”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

  “美联储现在正在缓慢地做准备,这可能会让市场不安,但这也是必要的,而此时此刻,货币政策仍没有太大改变。”

  富达国际全球经济学家Anna Stypnytska: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有关资产购买的措辞没有改变,也没有提到缩减规模,这表明,立即退出宽松政策的门槛仍然很高;劳动力市场的疲软显然仍在影响政策制定者的想法。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维持涨势,日内最高91.84,有望挑战92关口。FX168此前报道指出,缩减购债的传言可能会在任何人预期之前出现,以及2023年底加息的观点,推动美元走势改变,美元指数上涨至4月中旬的水平。

  然而,有关通胀“暂时”上升的观点仍未改变,因此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鸽派立场,这可能会削弱美元当前的势头。如果美元持续突破关键的200日移动平均线,应该会使美元的前景变得更具建设性。

  技术面来看,如果美元指数突破92.00,将打开92.46(2020-2021年跌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的大门,最终达到93.43。而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89.53,然后是89.20,以及88.94。

  荷兰国际银行指出,美联储将加息预期提前的决定可能会降低美元作为融资货币的吸引力;投资者现在可能会重新考虑是否使用美元作为融资货币,然后转向青睐欧元或日元。

  由于美联储朝着政策正常化的步伐略快于最初的预期,而欧洲央行仍保持谨慎,欧元兑美元今年夏天可能难以达到我们1.25的目标;短期内欧元兑美元可能跌向1.1920。

  在美元、美债收益率攀升之际,金银遭遇了惨烈抛售:现货黄金今天跌破1800的重要关口,且最低跌至1785.52美元/盎司,距离日内高位最多跌近40美元。COMEX期金也大跌,跌幅一度超过4%……

  FX168此前称,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称,技术前景已经形成看跌旗形,这是看跌延续形态。若急速跌破1800美元,空头目标将指向旗形目标位1769美元。持续上涨突破上升趋势线阻力1829美元将增强其反弹动能,推动金价升向下降的21小时均线1838美元。

  Oanda Corp的高阶市场分析师 Edward Moya 表示:“在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显示最后一次刺激计划即将到来后,黄金失去了魔力。美联储鹰派立场对黄金多头来说是一大利空,短期内很可能会看到一些卖出动能。”

  不过汇丰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因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黄金承压下跌,但金价从当前水平进一步大幅下跌可能是不合理的,因为美联储的政策仍非常宽松,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涨势可能是暂时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