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注意!三大因素表明,2020年科技股或将继续走强

2020-02-24 08:57:35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今年迄今为止,以美国科技股为首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信息技术板块的表现领先大盘逾5%,较落后板块领先近20%,尤其是能源板块。  


  尽管如今股市整体以及科技行业在短期内容易受到冲击,但分析师Russ仍认为未来科技股将维持优异表现。

  1.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今年的市盈率约为23倍,这是10多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尽管如此,该行业仍保持着非凡的盈利能力。其净资产收益率约为30%,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7%。非凡的盈利能力带来大额的现金流,其中大部分以回购的形式返还给股东。因此,按照市盈率计算,科技股的溢价其实与10年来的平均水平相当。

  2.当流动性改善时,科技股更有可能跑赢大盘。以高盛金融状况指数作为衡量标准,不断上升的流动性与平均每月约5%的优异表现相关。相反,在金融状况恶化的几个月里,该行业的表现平均差了近1%。反常的是,当前的软增长环境和难以量化的增长冲击支撑了流动性,进而支撑科技股。

  3.最后,也是最令人惊讶的是,自2010年以来,在波动性上升,金融状况缓解的几个月里,科技股的相对回报率中值为38%,这种财富的变化可以说是大的长期趋势的结果。不管经济的季度环比如何变化,投资者都相信,云计算、人工智能或互联网零售等长期主体将支撑科技股企业的收益。

  上述三个因素都不意味着科技股短期内不会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尽管如此,展望未来一年,科技股仍有可能受支撑上涨,即使金融状况变得更加艰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