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疾控中心:正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做准备 日媒猜测美1.4万流感死者或部分死于新冠

2020-02-23 15:5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美国媒体CNBC周六(2月22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五表示,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蔓延,美国卫生官员正在为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做准备。

  CDC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说道:“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在美国社区传播,但这一情况很可能最终会发生。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减缓该病毒进入美国的速度。这会为我们赢得更多时间,让社区为应对更多病例出现和病毒持续传播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Messonnier说,CDC正在与州和地方卫生部门合作,“让我们的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应对当地病例和疫情演变成大流行的可能性。”

  她说,CDC正在与供应链伙伴、医院、药房和制造商合作,了解需要什么样的医疗用品。

  Messonnier说道:“这将有助于CDC了解,什么时候我们可能需要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以确保前线的卫生保健工作者能够获得他们所需的物资。我们正在审查我们所有的大流行材料,并使其适应COVID-19。”

  Messonnier警告称,假如病毒传播风险升级,美国可能采取关闭学校和企业等措施阻断传播。

  她表示,未来几周内如果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美国也需要做好准备,与目前一些亚洲国家一样,采取停学、停业措施以阻断病毒传播。

  Messonnier说道:“总有一天,我们可能需要在美国实施这些措施。”

  CDC称,截至当地时间21日中午,美国累计确诊3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8例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

  CDC正在改变对美国确诊病例分类的方式,将从中国和日本邮轮上感染的病例分离出来。

  据CNBC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已订购价值4万美元的消毒剂和口罩,作为预防新冠病毒流行的措施之一。

  FBI表示,假如新冠病毒在美国各地广泛传播,FBI工作人员需要随身携带这些防护物品。

  考虑到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美国国务院2月22日将前往日本的传染病危险提醒从4个级别中最低的一级上调至二级“谨慎前往”。

  美国国务院并要求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人在不必要、非紧急情况下谨慎前往。

  CDC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季度至少有2,600万美国人感染流感,25万人住院,1.4万人因此死亡。不过,经过调查体检结果显示,这些患者中很多并非患有流感。

  2月21日,日本朝日电视台发文做出“大胆”猜测:美国1.4万名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于新冠肺炎。因为流感症状和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些症状相同,比如发烧、咳嗽、呼吸困难。

    (截图来源: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

  不过,根据环球网周日最新报道,CDC周六做出回应称,到目前为止,CDC没有证据支持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相关猜测。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2月21日说,当前全球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机会窗口”依然存在,但这一窗口正在收窄,国际社会需要迅速采取应对行动。

  在当日举行的世卫组织例行发布会上,谭德塞表示,尽管中国境外的病例总数相对较少,世卫组织对那些无法确定流行病学传播链条的病例感到担忧,例如有些感染者并无中国旅行史或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

  谭德塞说,在中国境外,除“钻石公主”号邮轮外,韩国目前确诊病例数量最多,世卫组织正与韩国政府密切合作,以全面了解感染人数迅速增长的原因。另外,过去两天里,伊朗共有18例确诊病例和4例死亡病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