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IMF主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调降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2%

2020-02-23 12:0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六(2月22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将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一定拖累,不过,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暂的。

  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22日在于沙特首都利雅德举行的G20财长会议期间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在IMF预测的基线情境假设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为5.6%,相较1月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预估低0.4个百分点。

  格奥尔基耶娃并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较1月时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

  IMF在1月的报告中曾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在今年两年分别为3.3%和3.4%,上调中国2020年增速预期0.2个百分点至6%,原因在于贸易局势的缓和或缓解近期的周期性疲弱。

  根据央视新闻,格奥尔基耶娃22日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声明,对中国和其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的人民表示深切同情。

  声明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借助危机管理措施、流动性供应和财政金融政策等,努力缓解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IMF已向中方表达了对这些政策和措施的支持。在上述政策和措施有效防控疫情的情况下,未来全球的经济受影响的程度可能较小,持续的时间可能较短。

  声明同时强调,全球合作对遏制疫情及其经济影响至关重要,IMF随时做好准备提供帮助,包括通过控灾减灾信托向最贫穷和最脆弱的成员国提供债务减免。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的影响继续显现,但世卫组织的评估是,通过采取强有力的协调措施,依然可以遏制疫情在中国和全球的传播。

  格奥尔基耶娃称,中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恢复正常,因此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并且是短暂的。

  根据国家卫健委周日最新通报,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48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6例,广东1例),新增疑似病例882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3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128人,重症病例减少

  509例。

  截至2月2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1606例(其中重症病例1096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2888例(安徽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244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936例,现有疑似病例414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2851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6089人。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22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8例,再创新低。此外,全国连续11天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超千人,连续3天超两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