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浙江省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已产生抗体 华南海鲜市场并非病毒发源地?

2020-02-23 10:0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日(2月23日)综合媒体报道,2月22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七场)举行,现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浙江研发的第1批疫苗已经产生抗体,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开始进行重组病毒的培养,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目前,灭活疫苗研发,已筛选到第四代疫苗毒株。科研人员争分夺秒,攻克难题。

  但孙黎明表示,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由于疫苗研发的周期比较长,我们必须尊重科学规律,经过科学严谨,安全的研究过程。另外,浙江省基础研究领域重大突破,西湖大学,浙江省生物实验室,利用冷冻电镜技术,成功解决了新冠病毒受体。

  2020年2月22日0-24时,浙江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5例。其中:新增出院病例中,杭州市2例、宁波市3例、温州市12例、湖州市1例、嘉兴市1例、绍兴市6例、金华市2例、台州市8例。

  截至2月22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05例,现有重症病例39例(其中危重16例),累计死亡1例,累计出院729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杭州市169例、宁波市157例、温州市504例、湖州市10例、嘉兴市45例、绍兴市42例、金华市55例、衢州市14例、舟山市10例、台州市146例、丽水市17例、省十里丰监狱36例;重症病例中,杭州市6例、宁波市5例、温州市10例、嘉兴市4例、绍兴市4例、金华市3例、舟山市2例、台州市4例、省十里丰监狱1例;死亡病例中,温州市1例;出院病例中,杭州市123例、宁波市109例、温州市280例、湖州市7例、嘉兴市23例、绍兴市27例、金华市39例、衢州市10例、舟山市5例、台州市92例、丽水市14例。

  华南海鲜市场并非新冠病毒发源地?11月下旬或已人传人

  另一方面,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网站消息,该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收集了全球共享到GISAID EpiFluTM 数据库中覆盖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个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数据(截至2月12日),通过全基因组数据解析发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

  研究人员称,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联的患者样品单倍型都是H1及其衍生单倍型H2,H8-H12,而一份武汉样品单倍型H3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可见,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再在市场发生快速传播并蔓延。另根据病患发病时间记录和种群扩张时间推断,也印证了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病毒发源地的推论。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对H13和H38的病毒样品溯源发现,分别来自深圳的病患(广东首例)和美国华盛顿州的病患(美国首例)。他们的旅行记录表明都是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1月初在武汉被感染。现有武汉样本中没有检测到H13和H38单倍型。

  研究还显示,新冠病毒在2月12日前发生过2次明显种群扩张:一次是2019年12月8日,该结果暗示病毒可能在12月初,甚至11月下旬已开始人际传播,随后在华南海鲜市场加快;另一次种群扩张发生在1月6日。

  根据湖北卫健委最新通报,2020年2月22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0例,全省新增病亡96例,全省新增出院1742例。

  截至2020年2月2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084例,全省累计病亡2346例。目前仍在院治疗40127例,其中:重症8583例、危重症18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3363人,当日新增631人,当日排除1750人,集中隔离3213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40937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1181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