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收盘】华尔街权衡美伊冲突风险与强劲数据 美股震荡下跌

2020-01-08 08:46:18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国股市周二(1月7日)走势震荡,原因是华尔街评估了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可能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19.70点,至28583.68点,跌幅0.4%。标普500指数回调0.3%,至3237.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9068.58点,略低于持平线。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2月非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53.9升至55,主要股指稍早一度缩减跌幅。这一数字也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美国打死了伊朗最高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将军。特朗普周日还表示,他可能会对伊拉克实施制裁。此前,伊拉克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政府将外国军队驱逐出境。

  不过,美国股市周一上涨,扭转了此前的跌势,收复了上周五的部分失地。市场人士目前正在观望,看伊朗军队是否会采取报复行动,使局势升级。

  SunTrust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目前,新闻头条的影响似乎超出了市场。我认为投资者现在已经经历过几次了。”他还指出,在2019年大幅上涨后,市场正处于“整合模式”。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2019年创下6年来最佳年度表现,分别上涨28.9%和35.2%。道琼斯指数在2019年的涨幅也超过了22%。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引发了投资者对黄金和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的投资。周一,黄金期货触及近7年来的最高水平。周二,黄金价格在这一水平附近徘徊。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并非没有注意到中东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但他们将苏莱曼尼与最近伊朗对沙特石油资产的打击相提并论。”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年初在1.9%以上,目前已跌至1.8%左右。两年期利率也从约1.58%降至1.54%。

  由于担心全球石油供应可能中断,原油价格在上周受到攻击后最初出现上涨。不过,油价周一下跌了1%。

  Penc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Dryden Pence表示,鉴于美国石油产量近年来的大幅增长,市场并不太担心冲突对石油的影响。

  Pence说道:“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我们有能力弥补伊朗的损失。如果你把伊朗完全赶出石油市场,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补充称:“这就是为什么与10年前相比,市场反应如此温和的原因。”

  美光科技股价上涨逾8%, Western Digital上涨6.8%,此前Cowen的一名分析师将这两只股票的评级从市场表现上调至跑赢大盘,理由是内存芯片市场可能复苏。

  瑞银一位分析师下调了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评级,导致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分别下跌0.7%和1.7%。这位分析师说,投资者应该等待美国银行更好的入市时机。至于摩根大通,该分析师指出,“进一步超越的门槛已经提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