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艾德一站通:伟源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新加坡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2020-02-24 11:53: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佚名

  艾德一站通讯,据港交所(00388.HK)2月20日披露,在新加坡市场排名第三的土木工程公用事业承建商——伟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源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均富融资有限公司为保荐人。

  目前港交所IPO节奏有所放慢,春节前后仅有少数新股开启招股。但待疫情稍微稳定下来,按照港股IPO的节奏,半个月左右时间,通过聆讯的伟源控股或将会完成IPO的所有程序,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如果你想要在正式开始打新时,快人一步把握住机会,则可马上关注「艾德一站通」,来自新加坡的土木工程公用事业承建商

  伟源控股,是2020年第五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的企业,也是新加坡2020年的第一家通过上市聆讯的企业,为2020年新加坡企业IPO“打头阵”。

  作为一家位于新加坡的承建商,伟源控股由从事电力电缆安装及道路修复工程的承包商发展而来,且专门提供土木工程公用事业工程已逾28年。

  目前,伟源控股的主要业务包括四大项:

  1)从事有关安装电力电缆、通讯电缆及下水道合约工程;

  2)道路铣刨与重铺路面服务;

  3)提供配套支持及其他服务;

  4)以及销售货品及研磨废料。

  毛利率水平改善,财务状况增强

  在伟源控股的若干项业务中,艾德一站通了解到,合约工程业务为伟源控股的主要收入来源。2018财年,合约工程的收益约为5585万新加坡元,占总收益比重的86.3%;截至2019年8月31日止八个月,合约工程收益约为3217万新加坡元,占比85.5%。

  

艾德一站通:伟源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新加坡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当然,由于是工程行业,工程项目会呈现阶段完工状态,伟源控股业绩并非很稳定,但总体上也呈现了一个上升趋势。2016财年、2017财年、2018财年,伟源控股的收益分别约为5312.7万新加坡元、7278.5万新加坡元、6473.0万新加坡元。

  同时,在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毛利及毛利率方面,2016财年、2017财年、2018财年以及截至2019年8月31日止八个月,伟源控股毛利分别约为1271.5万新加坡元、1211.1万新加坡元、1801.4万新加坡元及1129.3万新加坡元,而毛利率分别约为23.9%、16.6%、27.8%及30.0%。

  
艾德一站通:伟源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新加坡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艾德一站通观察发现,其2017财年毛利率较低,而这主要是因为大量使用了分包商所导致的。在2018财年以及2019财年减低对分包商的依赖后,毛利率水平则是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此外,伟源控股在2018财年总资产回报率为15.8%,同比上涨7%;贸易营收款项周转天数逐渐缩短,2018财年为46.2天;应付款项周转天数逐渐延长,2018财年为67.9天。从这些趋势能够看到,伟源控股对上下游的把控能力在逐渐增加。

  行业地位稳固,未来发展可期

  之所以伟源控股的财务状况稳定,正是因为伟源控股与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简历的长期稳固关系、凭藉自行改装机械等一系列工程的机械承接各种大型项目的能力、以及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专业知识等竞争优势所致。

  而这也令得伟源控股在高度分散且竞争激烈的新加坡土木工程公用事业工程行业中,地位十分稳固。根据Ipsos报告,2018年,伟源控股在新加坡土木工程公用事业工程行业的市场份额约为5.7%,位居新加坡该行业第三。

  伟源控股也表示在未来发展中,将会在控制相关成本、增强财务状况的同时,承接更具规模的项目来扩大市场规模。同时,新加坡建筑行业本身进入壁垒就高,市场向头部企业集中,加之土木工程需求强劲增长,都将有益于伟源控股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提升,不断做大做强。

  
艾德一站通:伟源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新加坡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最后,如果你想要对已经通过聆讯后的伟源控股IPO打新感兴趣的话,欢迎下载「艾德一站通」APP开通艾德账号,

  而且,现在成功入金(入金金额不限),即享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免费用!

  
艾德一站通:伟源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在新加坡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免责声明:该文为特约发布。黄金网发布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