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新冠肺炎阴霾笼罩!汇丰去年税前利润未达预期 未来三年拟裁员3.5万人

2020-02-19 08:1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援引Finance Magnates(FM)周二(2月18日)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简称:汇丰控股)在其2019年财务报告中披露,在计入73亿美元的商誉减值后,该行2019年实现税前利润(PBT)133.5亿美元,较上年下降33%。为了重振业务,该行将裁减约15%的员工。该行大部分利润来自亚洲。

  根据该报告,减记涉及其欧洲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业务。消息公布后,临时执行长奎因(Noel Quinn)对路透表示,公司正计划进行重大改革,未来三年将裁员3.5万人。

  新冠病毒对汇丰银行的影响

  汇丰并非唯一一家裁员的银行,许多银行不得不通过裁员来改善业务。然而,新冠病毒最近加剧了汇丰的问题。

  在评估2020年新冠病毒可能对其业务造成的影响时,奎因说:“自1月初以来,新冠病毒的爆发对我们的员工、供应商和客户造成了重大影响,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和香港。”

  他说:“视乎情况的发展,任何相关的经济放缓都有可能影响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信贷损失。从长远来看,我们也有可能看到贷款和交易量下降造成的收入减少,以及客户供应链中断造成的信贷损失。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另据媒体的一份报告,汇丰的裁员还将影响其部分欧美投行业务——主要是固定收益业务。该银行还拟将其零售网络削减30%。

  在评论2019年的财务业绩时,奎因在声明中表示:“集团去年的业绩具有弹性,但我们的部分业务未能实现可接受的回报。因此,我们正在制定一项修订计划,为投资者增加回报,为未来投资创造能力,为可持续增长搭建平台。我们已经开始实施这一计划,我和我的管理团队现将全力执行。”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