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黄金大爆发!午后多头继续发力 金价走势牛气冲天!

2020-05-18 14:18:4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8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不断上扬,突破1760美元/盎司,午后金价继续上涨,最高触及1764.73美元/盎司,创下2012年10月以来的新高。国内期市方面,截至午间收盘,沪金主力合约涨2.72%。

  




  【行情回顾】

  1.近日,黄金的表现可谓非常瞩目。自上周以来,金价攀升44美元。金价上涨,主要是因为全球负利率预期蔓延。此外,全球经济萎缩,美国预算赤字飙升,长期通胀升温等因素也持续支撑金价。

  2.白银盘整之后强势上扬。在经过几日的盘整之后,白银在上周四晚间突破盘整区间。截至今天早上,银价的涨幅已经超过9%,目前交投于17.2美元附近。

  3.最后来关注油市。周一,美油上破30美元关口。沙特在达成减产协议的基础之上,再带头额外减产给油价带来强劲支撑。同时随着欧美逐步解除封锁措施,原油需求有所改善,在诸多利好因素的共同影响之下,油价走出一波凌厉的升势,目前已经上破30美元关口。不过,投资者也不要对油价的大幅度反弹抱有太乐观的期望,因为全球疫情还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基本面分析

  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早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弹药尚未耗尽,如有需要可采取更多措施,可根据需要增加资产购买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鲍威尔的最新言论似乎在暗示美联储可能加强货币政策的刺激,而黄金作为对抗贬值和通胀的工具,将受益于央行的宽松刺激政策。

  此外,公共卫生事件使多国矿山停工,也加剧了市场对黄金供应的担忧。秘鲁是金矿停摆的地区之一。据秘鲁能源与矿业部数据,3月黄金产量同比下滑32.5%。

  今年3月底以来,国际金价一直处于上行通道。伦敦黄金现货4月涨幅达6.86%;上周,该品种涨幅为2.38%。

  国际金价上涨的背后是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当前,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连续6个月实现资金净流入。截至4月份,全球黄金ETF总持仓增至3355吨的历史新高。

  一些国家的央行也开始密集增持黄金。世界黄金协会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859.3吨。3月份,俄罗斯增持9吨,土耳其增持31.7吨。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