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市乱局下这两国悄悄谋划增产!伊拉克想借东风夺取沙特油市霸权?

2019-05-15 14:16: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俄罗斯盯上了伊拉克的油 伊拉克却有自己的小算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增产大单还未落地,但伊拉克也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开始寻求与俄罗斯合作。同时,产油能力未完全恢复正常前,俄罗斯也希望巩固其在伊拉克南部的地位。

  事实上,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已通过2017年11月与半自治地区库尔德斯坦政府达成的协议,控制了伊拉克北部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上周,俄罗斯指示其在伊拉克南部地区的主要石油企业卢克石油(Lukoil)加快开发陆上West Qurna 2巨型油田的步伐。还是一个字,增。伊拉克方面消息人士透露:

  

油市乱局下这两国悄悄谋划增产!伊拉克想借东风夺取沙特油市霸权?


  “俄罗斯政府对俄罗斯石油公司施加了巨大的政治压力,要求它们维持在伊拉克的业务,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扩大在整个伊拉克的业务。”

  这种压力的增加或许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麾下特使波格达诺夫和迈赫迪最近会晤的结果。出席会晤的还有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知情人士补充道:

  “萨德尔的政策是利用各方的相互制衡,以便与伊朗达成协议,一起开发共有的油田,但同时也允许埃克森美孚参与南部综合项目协议(SIP),并鼓励俄罗斯增加在油田的持股。通过多方合作,萨德尔认为他将从每一个国家得到最好的结果,而且也将兑现他在选举中做出的不允许伊拉克再依赖任何一个国家的承诺。”

  与萨德尔政策相呼应,卢克石油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在2020年将West Qurna 2巨型油田的日产量提高到48万桶,在2025年提高到80万桶。鉴于目前该油田的日产量约为40万桶,80万桶的产量目标看起来遥不可及。但事实上,80万桶触手可及。

  知情人士称,伊拉克石油部发现俄罗斯原油产量在前两个月达到了65万桶,且它有能力可以继续维持产量在63.5万桶——但俄罗斯没有维持这样的生产规模,因为每一桶原油的回报率过低。鉴于此,卢克石油不仅几乎可以立即实现63.5万桶日产量,而且卢克石油认为,到明年年底,其日产量将达到70万桶,而不是48万桶,2021年底将达到80万桶,而不是2025年。

  " West Qurna 1和West Qurna 2的日产量分别达到282.5万桶和180万桶,这对于伊拉克超越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的长期计划绝对至关重要。如果埃克森美孚的建设不能很快取得实质性进展,那么伊拉克石油部将把这个油田卖给另一家公司。如果卢克石油在West Qurna 2表现良好,也许伊拉克会把这个油田卖给卢克。”消息人士坦言道。

  这样一来,俄罗斯就可以把伊拉克的石油稳稳地抓在手里,成为原油争夺战的大赢家。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负,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