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警惕美国内战“高风险”!对冲基金大佬达利欧:美国10年内爆发内战可能性达到30%

2021-12-03 13:4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周五(12月3日)最新报道,亿万富翁达利欧(Ray Dalio)预测,由于“情绪”上的政治两极分化,美国在未来十年发生内战的可能性达到30%。但他认为,宪法可能会拯救这个国家。

  (截图来源:《每日邮报》)

  达利欧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今年,他以203亿美元的净资产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88位。

  他在11月30日出版的新书《应对世界秩序变化的原则:国家成功与失败的原因》(Principles for Dealing with the Changing World Order: Why Nations Succeed and Fail)中发表了上述大胆的观点。

  达利欧解释说,他认为这个国家在未来10年内有发生内战的“高风险”,他并指出治理规则正在被“忽视”,目前在这个国家可以看到“异常严重的两极分化”。

  他写道,例如,在对势均力敌的选举进行裁决时,失败者尊重裁决,很明显,这一秩序是受到尊重的。当权力被争夺和攫取时,这清楚地表明存在发生革命性变化以及随之而来的各种混乱的重大风险。

  达利欧指出,包括高级官员在内的人们公开质疑最近选举的有效性,并表示愿意为自己的信仰而战。

  达利欧引用了几项研究作为统计证据,证明他所声称的国内两极分化,显示了两个政党之间的深刻分歧。

  2019年皮尤(Pew)的一项调查发现,55%的共和党人和47%的民主党人认为对方比其他美国人更不道德,61%的共和党人和54%的民主党人认为对方的价值观与自己不同。此外,79%的民主党人和83%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对另一方的成员有“冷淡”或“非常冷淡”的感觉;57%的民主党人和60%的共和党人选择了“非常冷淡”。

  达利欧写道,“非常重要和非常能说明问题的政治冲突和变革即将到来”,这将表明美国将发现自己处于内部秩序/无序循环的哪个阶段。

  达利欧声称,美国的内部秩序/无序循环有6个阶段,最终以内战告终。美国目前正处于第5阶段,也就是“糟糕的财政状况和激烈的冲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