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辉瑞CEO:“未来数年”世界需要每年接种新冠疫苗、土耳其“清流”财长辞职

2021-12-02 20:4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2月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辉瑞首席执行官表示,世界将可能需要每年持续接种疫苗;英国批准了新冠治疗药物Xevudy,开发商称其对Omicron变体有效;土耳其“正统经济派”财政部长职辞,改由该国总统亲信接任。

  辉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告诉《BBC》,未来很多年,人们可能需要每年接种新冠疫苗,他认为这是维持“非常高水平的保护”所必需的。

  布尔拉是在Omicron变体出现之前接受采访的,同时也是在英国政府宣布已签署合同购买额外的5400万剂辉瑞疫苗和6000万剂莫德纳之前。

  布尔拉说,辉瑞公司已经针对Beta变体(在南非首次发现)和Delta变体(在印度首次发现)做了更新版的疫苗,但它们并不需要。现在该公司正在开发另一种新的疫苗以应对Omicron变体,且该疫苗可能在100天内准备就绪。

  到今年年底,辉瑞公司预计将能提供30亿剂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明年则计划供应40亿剂,布尔拉说,到2022年,各国将“能够取得他们所需的所有剂量”。

  英国批准新一种新冠治疗药物

  《天空新闻》、《卫报》报导,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已批准将Xevudy(也称为sotrovimab)用于那些12岁及以上罹患轻度至中度新冠感染,且至少有一个发展为严重疾病风险因素(包括肥胖、60岁以上、糖尿病或心脏病)的人群,该药物是一种可以将新冠感染的住院和死亡风险降低79%的新药。

  该药物是由总部位于伦敦的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与加利福尼亚的Vir Biotechnology联合开发的,两家制造商表示,临床前数据显示该药物“针对Omicron变体的关键突变仍有效”。但MHRA表示,现在确认这一点还为时过早。

  Vir的首席执行官乔治·斯坎戈斯(George Scangos)说:“Sotrovimab的设计考虑了变异病毒,通过针对不太可能突变的刺突蛋白的高度保守区域,我们希望可以对抗当前的新冠病毒和不可避免的未来变种。”

  MHRA首席执行官June Raine博士说:“Sotrovimab已被证明可有效保护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族群,公众可以相信MHRA已经对所有可用数据进行了强有力和彻底的评估。”英国已经订购了大约 10万剂 sotrovimab。

  土耳其财政部长辞职

  《金融时报》报导,在里拉暴跌之际,土耳其财政部长Lutfi Elvan已辞职,并由该国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忠实拥护者Nureddin Nebati接替。Lutfi Elvan被视为土耳其内阁中,仅存的经济正统派代表的。

  Nebati上周对埃尔多安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的降息政策进行了有力的公开辩护,他说土耳其多年来一直试图实施低利率政策,但遭到强烈反对,“这一次,我们决心实施它”,他在推特上写道,并补充说在当前市场条件下保持低利率“没有问题”。

  自9月初以来,里拉已贬值近40%,因为坚持反对高利率的埃尔多安已向央行施压要求多次降息,尽管通货膨胀率接近20%。这种做法引发了经济学家的警告,即政府有导致通胀失控和金融不稳定的风险。

  59岁的Elvan受到商界的尊重,但最近几个月被视为越来越孤立,他曾公开称,尽管央行在11月连续第三个月降低了基准利率,但政府仍在寻求降低通胀并维持货币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