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南非新变种的传染性很强?日股重挫3%领跌亚股,日元走强

2021-11-26 13: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26日)在南非新变体病毒引发市场极度不安后,避险情绪迅速升温,亚股大跌一片,其中日股跌幅居前,日元则持续攀升。

  日本股市在亚洲领跌,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3%,日元走强,原因是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引发了整个地区的避险举措。

  截至下午1点15分,旅行社HIS Co.股价下跌7.7%。日本航空公司下跌5.9%。软银集团跌幅扩大至5%,对日经225指数拖累最大。基准的日本东证指数下跌2.4%,为6月21日以来最大跌幅,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亏损。

  感恩节假期过后,MSCI亚太指数下跌1.8%,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日元兑美元上涨0.6%。

  “如果没有变种病毒的消息,今天会是平静的一天,”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说。“即使在这一消息之前,美国和欧洲的病毒病例又开始上升,所以投资者现在担心的是,由于有了一种新的变体,感染可能会立即蔓延。”

  在南非两所大学管理基因测序机构的生物信息学教授Tulio de Oliveira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在南非发现的这种变异携带异常大量的突变,与以前的变种“明显非常不同”。

  “据说这种新变种的传染性很强,”瑞穗证券驻东京市场策略师Nobuhiko Kuramochi说。“有人担心,如果现有的疫苗不起作用,人们将不得不再次采取封锁措施。”

  最近几周,日本本地的新冠肺炎病例有所减少,而疫苗接种数量激增,使日本成为世界上免疫水平最高的发达国家之一。

  日本内阁府在本月的经济报告中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日本严峻的经济形势“正在逐渐缓解”,但复苏势头仍然很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