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很明显,疫情还没有结束”!欧盟计划将新冠疫苗护照的有效期延长9个月

2021-11-26 08:4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盟正在考虑将其新冠疫苗证书的有效期延长9个月,该证书允许游客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仍在肆虐之际享有一定的旅行自由。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四提议更新欧盟数字Covid证书。该证书概述了人们的疫苗接种状况,最近是否已从病毒中恢复,或最近是否检测为阴性,从而使人们在大流行期间更容易旅行。

  现在的想法是,在注射第一组疫苗后,证书的寿命为9个月——例如,在辉瑞生物科技注射第二剂疫苗之后,或者在注射一剂强生疫苗之后。他们的想法是,随着免疫力的减弱,疫苗护照将失效。

  周四的建议还没有提到加强针接种。该委员会说:“可以合理地预期,强化疫苗的保护作用可能比初级系列疫苗的保护作用持续更长时间。”

  因此,一个新的过期日期可能会在几周后宣布,包括加强注射的建议。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周三提出了一个重大的政策转变,建议所有成年人都应该接种疫苗,优先考虑40岁以上的人群。

  大流行尚未结束

  欧盟委员会委员Didier Reynders周四表示:“很明显,疫情还没有结束。”因此,他说,“旅行规则需要考虑到这种不稳定的局势。”

  许多欧洲国家正面临着大量的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的国家。

  欧盟的疫苗接种率为67%,这掩盖了各国之间的差异,比如葡萄牙,88%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而其他国家的人更不愿意接种冠状病毒疫苗。

  周四的宣布正值世界卫生组织本周早些时候警告称,到明年3月,该地区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超过200万。世卫组织还称最近病例的增加“非常严重”。

  不同的欧洲国家在最近几周宣布了控制感染上升的措施。奥地利和捷克共和国等国采取了一些最严格的办法。

  周四的提案需要得到27个欧盟成员国的批准才能获得批准。

  该提案还建议,6岁以下儿童应免受任何旅行限制。年龄在6岁到12岁之间的人也应该被豁免,除非他们来自一个传染性非常高的国家,12岁以上的孩子将必须遵守和成年人一样的规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