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终于肯承认经济过热!美国前财长:美联储进入了“新时代”下个挑战是如何让经济软着陆

2021-11-25 22: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周三(11月24日)表示,美国通胀率创30年新高之际,美联储决策官员坦言经济过热,这象征着美国进入了“新时代”,新的问题将是如何设法让经济软着陆。

  萨默斯在接受访问时,赞扬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续任、理事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升任副主席,两人在白宫提名记者会中坦承美国面临高通胀问题,萨默斯认为,他们的措辞“象征着美联储将进入新时代”。

  鲍威尔当时说,决策者“将利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并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布兰纳德也说,“在人们专注于工作和薪资的同时,降低通胀很重要”。

  萨默斯今年来已多次警告,鲍威尔在内的央行官员忽视通胀飙升并非暂时性的问题,他周三再表示,美联储过晚坦承经济过热,但既然“他们知道经济确实过热,现在新的问题是,如何让经济软着陆”。

  几个月前,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表示通胀冲击将随时间消退,并表示愿意为了提升就业,让经济稍微过热,然而随着美国CPI连续数月创数十年高位,本月美联储决定缩减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有一些官员更主张,可能需要加快目前的缩减购债步伐,朝升息迈进。

  萨默斯说,美联储“愚蠢地”坚持要实现充分就业,才会开始升息,“他们接下来必须想办法在这个框架下运筹帷幄”。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在10月续创逾30年新高,美国消费者支出10月持续成长,而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到52年来的低点,对此这位前财长认为,所有数据都显示美国有强劲的经济,但产能有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