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11月26日)

2021-11-26 09:36:0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1月26日讯 周五(11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周四(11月25日)金价收十字星,美联储加息前景的影响抵消了美元从16个月高位小幅下滑的支撑。

  日内可以留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及其他官员的讲话,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旗下贵金属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7日02:45结束。

  基本面利多因素:

  【美元指数由16个月高位下滑】

  美元周四下滑,但仍接近2020年7月以来最高位,此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促使市场更加预期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早升息。

  美联储11月2-3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升高,多位官员表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对加快结束购债计划,并加快迈向升息持开放态度。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来最低,10月消费者支出升幅大于预期,通胀上扬。

  澳新银行策略师John Bromhead和Daniel Been在客户报告中称:“美元在G10货币中占据主导,随着感恩节假期的临近,我们认为可能迎来一段战略整固时期。”

  【英国警告发现新冠病毒最新变种】

  英国周四表示,最新发现的一种在南非传播的新冠病毒变种令人担忧,该变种可能降低疫苗效力,危及全球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进展。

  英国卫生安全局称,该变种病毒被称作B.1.1.529--有一个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与新冠疫苗所基于的原始冠状病毒中的蛋白有很大不同。

  卫生局官员将这一变种称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变种”,其突变数量是目前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种的两倍。

  该变种在本周初才被首次发现,但英国当局迅速对南非及其五个邻国实施了旅行限制,行动比之前发现变种时迅速得多。

  “据我们所知,存在大量的突变,也许是我们看到的Delta变种病毒突变数量的两倍,”英国卫生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对多家广播公司表示。

  “这表明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我们现有疫苗的效力可能较低。”

  基本面利空因素:

  【高盛预计美联储2022年加息三次】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表示,在通胀压力攀升之际,预计美联储明年将比先前预期更快收紧货币政策。

  Jan Hatzius等高盛经济学家周四在报告中对客户表示,美联储明年1月起将把缩减大规模资产购置计划的幅度扩大一倍至300亿美元/月,并从6月开始将利率从零附近上调。

  他们表示,美联储随后将在9月和12月加息,并在2023年加息两次。他们先前预计的加息时间为7月和11月。

  根据高盛的新预测情景,美联储将在3月中旬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他们表示,美联储“有现实的可能性”从5月份开始加息,然后在7月和11月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最近几天都表示,对加速减码持开放态度。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强劲,劳动力市场吃紧,通胀率达到三十年来的最高。

  “对加快减码步伐的态度越来越开放,可能反映的是,过去两个月通胀率略高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对加速减码不会冲击金融市场感到更加放心,”Hatzius等在报告中写道。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偏鸽】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10月会议记录显示,政策制定者得出结论,由于通胀可能如何发展的不确定性非常高,央行必须在12月关键会议后保留充足的政策选项。

  会议记录显示,高通胀在很大程度上仍被视为暂时现象,但当前的物价“驼峰”将比人们原先认为的更持久,这增加了薪资将开始调整并使物价增长保持在较高水平的风险。

  技术面分析

  总的来看,感恩节假期期间行情波动较小,一方面美联储转鹰的预期持续令金价承压,另一方面疫情以及技术面超卖等因素支撑金价,日内金价料继续窄幅震荡,下周可能继续承压下行。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