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增病例断崖式下降!新冠病毒在日本“神秘消退” 生物学家解释其中原因

2021-11-26 08:55:1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8月中旬,日本曾经历一段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3万。如今这一数字仅为77,本月单日死亡病例数基本保持在个位数。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新冠病毒在日本“神秘消退”?生物学家试图解释其中原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系统生物学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医学遗传科学中心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安察·巴拉诺娃表示,隔离和缺乏多种毒株有助于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在日本“自我毁灭”。

  巴拉诺娃在接受Lenta.ru采访时说道:“日本已经出现了一种德尔塔病毒,其中nsp14蛋白中积累了突变,这种蛋白负责修正病毒突变。”但她强调,nsp14蛋白本身“变质了”,这会导致许多错误,并随后导致病毒消失。

  专家认为,“受破坏”的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衍生物从蛋白那“学会”了削弱的校正突变功能。

  巴拉诺娃指出,新冠病毒在日本消失不仅是因为该国与欧洲相比相对孤立,而且还因为日本公民严格遵守限制性措施。

  与此同时,遗传学家认为,俄罗斯仿照日本令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消失是危险的。

  巴拉诺娃解释称,德尔塔毒株具有高传染性,这使它可以遏制其他变异病毒的传播。

  巴拉诺娃总结道:“有些毒株危害更大,其中包括可以逃避抗体的毒株,这意味着疫苗对它们的保护力更弱。如果德尔塔毒株自行消亡,而其他毒株会高兴地回归——情况可能会因此变得更糟。”

  日本国立遗传学研究所的遗传学家井上逸朗(Ituro Inoue)认为,日本很幸运地见证了德尔塔毒株在根除其他新冠病毒变体之后大体上自我消亡。

  井上逸朗表示:“日本的德尔塔变体具有高度的传播性,并且正在阻止其他变体,但是随着突变的累积,我们认为它最终成为一种有问题的病毒,无法完成自我复制。”

  11月24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在47都道府县中,当天有31县为零新增。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5例,单日新增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记录。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正准备迎接今年冬天的新一波疫情,并准备“与病毒共存”。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放松旅行限制,将每天允许入境的人数从3500人增加到5000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