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高盛:美联储将加快Taper速度 明年加息3次

2021-11-25 22: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彭博新闻社指出,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表示,在通胀压力攀升之际,预计美联储明年将比先前预期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明年1月起将把缩减大规模资产购置计划的幅度扩大一倍至300亿美元/月,并从6月开始将利率从零附近上调。

  美联储随后将在9月和12月加息,并在2023年加息两次。高盛先前预计的加息时间为7月和11月。

  路透社指出,高盛的策略师在周四的每日报告中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美联储可能会将缩减购债的速度提高一倍至300亿美元,并在3月中旬前结束其疫情时期的购债计划。

  以Jan Hatzius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说:“对加快缩减步伐的态度越来越开放,这可能反映出过去两个月的通胀率略高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对加快步伐不会冲击金融市场感到更加放心。”

  尽管缩减进程预计加快,但高盛预计美联储从6月才会开始加息,在2022年总共加息三次。这家美国投资银行是最近将2022年预期加息次数从两次提高到三次的几家银行之一。

  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更多政策制定者暗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对加快结束购债计划,并加快迈向升息持开放态度。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更多政策制定者暗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对加快结束购债计划,并加快迈向升息持开放态度。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不断上升的通胀的不安情绪在加深,许多出席会议的官员也暗示,物价高企带来的压力可能更为持久。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三新西兰央行进行了两个月内第二次加息,并暗示未来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另外,韩国央行周四(11月25日)宣布了自8月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对家庭债务和物价不断上升的担忧表明,韩国央行明年或将进一步收紧政策。

  有报道指出,今年8月,韩国央行启动了紧缩周期,成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亚洲主要央行中第一个上调利率的国家。但自那以来,通胀已成为一个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韩国,10月通胀率加速已升至近10年来的高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