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恐摧毁德国经济增长的最后一根支柱!消费者信心大降,圣诞购物季的商业前景蒙阴

2021-11-26 08:4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正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抑制了圣诞购物季的商业前景,并有可能摧毁该国仅剩的最后一个增长支柱。

  GfK研究所周四称,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6,前一个月修正后为1.0。该指数基于对约2,000名德国人的调查。

  德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月以来最低,市场预估小幅降低至-0.5。

  紧随该调查的是详细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数据显示,家庭支出是第三季经济扩张逊于预期的唯一推动力,足以抵消夏季企业投资和政府消费的下滑。

  德国联邦统计局说,经过调整后,德国7月至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7%。这低于上个月公布的1.8%的初步预估。

  这一数据标志着德国经济增速从4月至6月经向上修正后的2%这一水平放缓。今年前三个月的第一季度经济萎缩了1.9%。

  7-9月德国消费者支出较前三个月增长6.2%,为第三季度整体经济增长率贡献了3个百分点。

  “这是由于服务业的追赶效应。餐馆、酒吧和酒店业尤其受益,”VP Bank集团副总裁分析师Thomas Gitzel说。

  但Gitzel补充称,制造业持续的供应瓶颈阻碍了整体增长,这可以从第三季机械和建筑企业投资活动的减弱中看出来。

  第四季度政府支出也有所下降,进一步压低了整体GDP数据。

  过去几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现在有可能在最后一个季度摧毁德国仅剩的经济增长支柱。

  “大流行的后果导致了一种走走停停的增长,”Gitzel说。

  GfK经济学家Rolf Buerkl表示,COVID-19大流行的第四波疫情,感染率迅速上升,医院达到了负荷极限,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认为商店和餐馆将会受到更多限制。

  他说,超过4%的通胀率也损害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Buerkl说:“所有这些因素都抑制了即将到来的圣诞购物季的商业前景。”

  消费者对个人收入的预期和经济发展都在恶化。这将购物倾向压低至9个月低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