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特朗普政府官员涉收受外国政要礼物 美国务院介入调查 纽时:蓬佩奥“价值不菲”日本礼品丢失

2021-10-14 13: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在12日证实该部门正在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时期,美国官员收受外国政要礼物的问题进行调查。美国国务院正式介入调查,而根据纽约时报消息所称,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此前曾收到“价值不菲”的日本礼品,但最后却从国务院收到的名单中丢失。

  根据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发言人所强调,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发言人美国政府雇员所收到的礼物,属于美国人民的财产,国务院必须对其去向做出明确的解释。而考量到此政治责任,该部门将在提交联邦公报之前,对下落不明的礼物、以及丢失的原因进行必要和尽职的调查。

  纽约时报在本周早些时候披露,美国国务院丢失日本政府于2019年赠予彭佩奥的一瓶威士忌酒,价值5800美元。

  国务院还丢失原本为2020年在戴维营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而准备的礼品袋,礼品包括赠予外国领导人的皮革公文包、金属托盘以及带有美国总统印章和签名的装饰品等。

  回顾彭佩奥在2021年早些时候曾发表的言论,他表示,并不知道日本政府曾向他赠送过一瓶“价值不菲”的威士忌,也不知道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正在对礼品丢失的问题进行调查。

  根据规定,国务院礼宾办公室会对外交官员收到的赠礼进行登记,接受礼物者可选择将一定价值的礼物交予国家档案馆或其他政府部门入库,或通过向财政部门支付礼物价值以获得相关物品的“个人拥有权”。

  美国国务院的文件显示,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曾收到多份来自国外政要的贵重礼物,包括捷克政府赠予的9毫米手枪、巴西政府赠予的美洲豹型木雕长凳等,这些贵重礼物目前都被存放于国家档案馆内。

  报道指出,涉及争议的礼物时间横跨2017年至去年。2017年特朗普任后首次外访时,曾在沙特阿拉伯收取了当地王室数十件礼物,当中包括3件用白虎皮和猎豹皮制成的长袍,以及1把象牙刀柄匕首。

  当时白宫律师认为,这些皮草和匕首很可能违反美国的《濒危物种法》,但特朗普仍然收下,但没有将其列入外国餽赠的纪录,去年离任前不慎将这些物品转移到联邦总务署,直到鱼猎及野生动物管理局今夏没收物件后,才发现皮草竟是假造。

  除上述礼品外,据悉还涉及其他名贵礼物,像是一枚22克拉的金币竟不翼而飞。消息透露,捲入风波的还包括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妻子凯伦(Karen Pence),以及特朗普的女婿兼白宫前顾问库什纳。

  其中,凯伦涉嫌误取新加坡餽赠的2个镀金卡片夹。库什纳则涉嫌在今年2月,以4.8万元买下沙特的1把匕首、两把剑和另外3件礼物。

  截至目前,并没有确切证据显示,特朗普和妻子曾经带走礼物,但曾在众院担任首席律师的法律专家布兰德(Stanley M. Brand)批评道,事件反映上届政府办事混乱,而且将国家法律视为无物。根据国会法案,但凡外国餽赠的官方礼物都属于联邦政府,任何人擅取可被控盗窃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