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比预期提前了?美联储暗示或于11月中开始减码、每月缩减150亿美元 明年9月加息预期升温

2021-10-14 08:5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13日),美联储公布的9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最早可能在11月中旬开始减少他们一直以来为经济提供的特别援助。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美联储已接近实现其经济目标,并可能很快通过减少每月资产购买的步伐,开始使政策正常化。

  在缩减购债规模的过程中,美联储将慢慢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会从每月削减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开始。美联储目前正在购买至少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MBS。

  如果没有中断,结束缩表的目标日期将是2022年年中。

  会议纪要指出,“与会者普遍认为,如果经济复苏总体上仍在正轨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的逐步缩减可能是合适的。”

  “与会者指出,如果在下次会议上做出开始缩减购债的决定,缩减购债的过程可能会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的月度购债日历开始,”摘要称。

  美联储将于11月2日至3日召开会议。从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速度比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所预测的要快,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在9月份的政策制定会议上,FOMC一致投票决定将央行基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0-0.25%。与此同时,美联储还决定每月将资产购买规模保持在1200亿美元以上。

  该委员会还发布了经济预期摘要,包括对GDP增长、通胀和失业率的预测。成员们降低了他们对今年GDP的预测,但提高了他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并表示他们预计失业率将低于早先的估计。

  在个人成员对利率预期的“点阵图”中,该委员会表示,最快可能在2022年开始加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邦观察(CME FedWatch)的数据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首次加息。会议纪要公布后,交易员将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62%提高到65%。

  不过,官员们强调,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不应被视为意味着即将加息。

  然而,一些与会成员担心,当前的通胀压力可能比他们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认为通胀风险偏于上行,因为他们担心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对价格和工资的影响可能比他们目前认为的更大或更持久。”

  该文件指出,“一些与会者”表示,通胀可能存在一些“下行风险”,因为长期以来控制物价的因素重新发挥作用。多数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目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因供应链瓶颈和其他因素可能会消退。

  不过,通胀压力仍在继续。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5.4%,为数十年来的最快增速。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三大指数短线走高,标普500指数涨0.5%,纳指涨0.84%,道指涨0.18%。

  现货金银、美元指数DXY波动不大。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551%。

  机构点评:

  分析师Chris Anstey:对会议纪要的最初解读来看,并没有获得太多新信息。委员会在“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考验是否已在9月已经达到,以及美国经济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重回疫情前的低通胀环境等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但这从委员会有关利率上调时机的分歧中也已经可以知晓。

  分析师Adam Button:关于缩债规模,现在的情况较我此前预期更为清楚。认为现在每个月缩减150亿美元是安全的,这大致符合预期以及美联储发出的信号,意味着从11月或12月开始进行为期8个月的缩债。

  分析师Steve Matthews: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次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缩债可能在明年年中之前结束,事实上,这是与会者达成的共识。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为,如果经济复苏仍大致处于正轨,在明年年中左右结束逐步缩债可能是合适的”。

  分析师Ye Xie:会议纪要提到,堪萨斯城联储的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有所回升。目前该指数几乎已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应该会让美联储有信心缩减购债规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