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做好准备!美联储纪要携手CPI来袭,美财报季开幕 警惕黄金、美元破位行情

2021-10-13 16:24: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标普指数期货走弱,美国财报季即将展开。在美国CPI和FOMC会议记录公布前,美元下滑,非美货币涨跌不一,黄金小幅反弹站上1760美元上方,原油价格微跌。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1%;日经225指数收跌0.3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97%。

  A股全线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涨1.54%,创业板指涨2.29%。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涨多跌少。香港股市因台风金融市场关闭交易。

  日内中国贸易数据出炉。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9月贸易数据整体不错,这可能部分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海关周三(10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出口增速较8月继续加快,且超出预期;另一方面,9月进口较8月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的出口同比增长28.1%,达到3057.4亿美元,增幅高于8月份的25.6%。9月份进口同比增长17.6%,达到2389.8亿美元,增幅低于低于8月份的33.1%。

  光大银行宏观分析师周茂华指出,出口强于进口表现。展望未来,受去年基数抬升影响,四季度中国外贸出口同比增速趋缓;但从海外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等指标看,全球需求仍处于复苏轨道,加之中国供给韧性,外贸出口仍将维持高景气区间,在海外疫情不失控,经济继续解封的假设下,预计四季度外贸出口同比增速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进口方面,四季度受基数效应,部分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等影响,国内进口可能继续呈现量减价增走势,但预计放缓幅度温和。

  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维持在一年高位附近,目前交投在94.35附近,静待CPI数据提供美联储政策线索。

  交易员称,避险需求不减,美债收益率上升,美指也再次回到一年高点。晚间重点关注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以进一步研判美联储加息时机。

  市场越发预期美联储(FED)将在下个月宣布缩减刺激措施,并可能会在2022年中期之前加息。货币市场现在预估明年7月前加息的机率为50%左右。

  两位美联储(FED)决策者周二表示,缩减购债步伐的计划未变,这巩固了美联储最早将于下月开始撤走危机时期刺激措施的预期。

  “CPI数据将非常重要,所以在该数据出炉之前可能会有一些仓位调整,”澳洲联邦银行(CBA)驻悉尼的策略师Joseph Capurso表示。“风险是通胀保持高企,这将使市场预期的升息时间与升息速度提前,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元今天略下跌,但我认为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CPI是周三的主要经济指标”,而且“有可能看到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再次发生变化,可能提前,也可能推迟。”

  其他方面,原油价格基本持稳,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3美元上方,WTI原油交投在80美元上方,能源危机继续带来支撑。

  黄金小幅反弹,试图站稳1760美元关口,日内重点关注美国CPI数据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DailyFX汇率策略师Ilya Spivak说:“我们将看到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和重要的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因此我认为,在这段时间的盘整之后,黄金将能获得方向性的催化剂。如果CPI数据进一步升温,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加息的预期。”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季调后CPI月率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会议

  次日01:0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次日04:3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9月初以来的跌势,昨日一度刷新去年7月以来的低点至1.1523水平,目前距离这一水平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58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盘整势头,目前交投在1.3615附近,仍未有明确方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接近消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震荡上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4日急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3.55附近,仍处于昨日的交投区间内。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内,预计价格短线涨势或有所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00,初步阻力位于113.8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