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警告声再响起!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这开始有点像70年代和石油危机” 高通胀和经济复苏央行恐只能取其一

2021-10-13 09:02: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桥水基金警告投资者,通胀不会是暂时的,全球央行将无力在不损害经济的情况下遏制价格飙升。

  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普林斯(Bob Prince)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的情况是,需求仍存在这种惯性,它正在推高供应,推高了通胀。”

  “虽然共识是这将是非常短暂的,并会立即反弹,但我们认为不会,因为这些支出有很大的惯性继续下去,而且解决这些供应限制并不容易,特别是在新冠病毒仍然是一个问题的情况下。”

  该声明发表之际,全球正面临能源价格飙升和天然气供应激烈竞争带来的潜在短缺。美国公债市场已经消化了所有这些因素,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五升至四个月高位。

  “这开始有点像70年代和石油危机,”普林斯补充道。“提高利率不会增加石油供应。”

  根据普林斯的说法,央行在面对更持久的通胀压力时无能为力,因为唯一的解决办法将是大幅提高利率,这将损害经济复苏。

  “如果出现通胀,美联储就束手无策了,因为紧缩政策不会真的对降低通胀起到太大作用,除非他们采取大量紧缩措施,因为这是由供应驱动的。如果他们这么做太多,就会导致金融市场下跌,而这可能是他们不想做的。”“两害相权取其轻,你会选择什么?我认为,你选择通胀最有可能是因为你对此无能为力。”

  英国央行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该行可能最早在今年加息,以控制通胀。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15个基点。

  “我不赞成在会议前使用暗语或过于精确地陈述我们的意图,”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周六援引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的话称。“但在过去几个月里,市场已经消化了银行利率较之前提前上涨的因素,我认为这是合适的。”

  许多分析师表示,未来可能收紧货币政策是金价一直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但这对比特币来说不是问题,摩根大通告诉其客户,机构投资者更喜欢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而不是黄金。

  摩根大通上周表示:“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再次出现,使他们对使用比特币对冲通胀产生了兴趣。”“机构投资者似乎正在回归比特币,或许他们认为比特币是比黄金更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