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与去年秋天截然不同!美国日均新增确诊骤降至10万以下、住院和死亡人数也大降 专家警告寒冬来临新冠病毒仍可能迅速传播

2021-10-09 07:5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7日),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0万以下,新冠疫情显示出进一步的缓解迹象,超过56%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这与去年秋天美国创纪录的激增趋势截然不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自9月13日美国平均每日感染约17.25万人的最新高峰以来,今年秋天病例一直在稳步下降。数据显示,这是自8月初以来日均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万以下,但卫生专家敦促保持谨慎,尽管他们在数字中看到了积极迹象。

  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健康科学中心助理院长兼传染病学副教授芭芭拉·泰勒(Barbara Taylor)博士说:“我认为,现在看来,随着新冠病毒在我们社区的持续传播,我们面临的是一个相对艰难的下降。”她说,仍然很高的感染率意味着该国尚未摆脱困境,不过她说,病例没有再次激增令人鼓舞。“但我不太敢说,我们对未来的一切都了如指掌。”

  虽然去年这个时候的感染人数还不到今天的一半,但它们迅速上升,最终在1月11日的假日季节达到超过25万人的高峰。死亡人数也随之增加,最终在2021年初达到每天约3400人的最高水平。

    (资料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NBC)

  随着病例的下降,美国住院和死亡人数也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显示,目前约有6.9万美国人因新冠肺炎住院,低于9月1日的近10.4万人。上周平均每日死亡人数约为1680人,较9月22日每日约2050人的近期高点下降了18%。

  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急诊医生、哈佛医学院讲师杰里米·福斯特(Jeremy Faust)说,虽然死亡人数的下降令人欣慰,但美国每天的死亡人数仍然“巨大而悲惨”。

  “我们对这些数字变得如此麻木,即使今年冬天每天有500人死亡,也可能被一些人包装成某种胜利,因为死亡人数不是3000或更多。这有多可悲?”福斯特说。

  目前的病例、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都高于一年前和德尔塔变种在全美流行之前的夏季早些时候的水平。就在6月份,平均每天的病例数还低至1.14万例。

  当然,2021年的主要区别是新冠疫苗的出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56.2%的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你不能忽视疫苗为美国提供的巨大的个人和人群层面的保护,”多伦多大学教授、传染病内科医生艾萨克·博格赫(Isaac Bogoch)博士说。

  尽管在过去10个月里,至少2.16亿美国人已接种了一剂疫苗,但由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变种引发的确诊病例仍在激增。美国官员多次表示,目前因新冠病毒而住院和死亡的绝大多数人没有接种疫苗。专家表示,秋冬期间气温的骤降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风险,因为人们开始聚集在通风不良的地区,新冠病毒可能会迅速传播。

  泰勒说:“天气变冷了,大家都进到室内,我们关上窗户,空气流通减少,我们必须待在加热的地方,这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增加传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