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失业福利与就业无关!美国9月就业数据“证明”联邦政府结束救济金“为时尚早”

2021-10-09 07:5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CNBC周五(10月8日)报道,拜登政府希望切断联邦失业福利会促使美国人重新工作,但周五公布的9月份美国就业报告“狠狠”地反击了这一想法。9月就业报告提供了更多的证据,表明失业福利并未大幅阻碍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回升。

  7月,美国总统拜登说,结束对失业美国人的紧急联邦援助是“合理的”。美国已经有26个州提前结束了对联邦失业救济金的参与,每周额外削减300美元的救济,希望促使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美国白宫同意了商业团体和共和党的要求,允许联邦失业计划在9月结束。但9月份的就业报告表明,尽管这些福利到期,许多工人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也没有跳出来找工作。

  拜登政府和国会没有出面延长福利,尽管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和劳工部长马蒂-沃尔什告诉各州他们可以自行继续提供福利,但没他们并有这样做,850万美国人失去了他们的失业福利。

  最新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失业救济金的结束与就业增长并没有紧密联系。美国9月份仅增加了19.4万个工作岗位,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就业人数将达到50万个,比前几个月的数据有所下降,例如比8月份的就业人数缩减了18.3万人。虽然9月份的美国失业率确实下降到4.8%,是一个有希望的迹象,但是,劳动力参与率下降也会使失业率下降,因为更少的人说他们在积极寻找工作。

  失业者告诉商业内幕,他们仍在寻找工作,同时害怕参与工作。一位宾夕法尼亚州的母亲接受采访并说,她无法返回工作岗位,因为她的儿子还没有资格接种疫苗。

  招聘网站Glassdoor的高级经济学家Daniel Zhao说:“我认为这将使雇主感到失望,他们希望福利的到期会推动许多工人回到劳动力队伍中。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表明会有大量的工人回到劳动力队伍中,我认为9月份的报告只是加重了这种证据。”

  摩根大通银行的经济学家Peter McCrory在上个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事实上,我们发现,福利的丧失与就业增长、收入增长和劳动力参与的下降有关。”

  研究一再表明,提前结束福利对实际就业几乎没有影响,而选择退出的各州则政府支出减少了20亿美元。专家们警告说,结束福利还为时过早。劳工专家表示,现在越来越清楚的是,其他因素,特别是德尔塔变体病毒,在限制美国经济活动方面发挥了更大的作用。Indeed招聘实验室北美经济研究主任尼克-邦克说:“所有证据都表明,失业福利不是主要因素。现在最好的估计是,问题就在新冠病毒疫情本身。”

  周五上午的就业报告被广泛认为是在春季和初夏就业增长激增之后的一次回落。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期间,私营部门的就业增长平均为48.8万,这与最近几个月相比明显放缓。在截至8月和7月的三个月里,就业增长平均为65.2万和72.6万。

  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说:“尽管今天的就业数字令人震惊,但更令人不安的是劳动力的下降。我们正处于工人短缺的危机之中,潜在工人的数量正在萎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