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史上首次!1%的美国富人拥有的财富比全部中产阶级还要多 收入前20%的家庭拥有全美70%的财富

2021-10-09 07:54: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彭博周五(10月8日)报道,在经历了多年的下滑之后,美国中产阶级在美国财富中所占的份额现在比最富有的1%的人还要小。

  截至今年6月,美国收入水平居中间60%的家庭(经济学家通常用来定义中产阶级的一个指标)的总资产占全美财富的比例降至26.6%,为30年前美联储开始追踪这一数据来的最低水平。前1%的富豪收入所占比例上升至27%,为史上首次超越中产阶级。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年收入在2.7万到14.1万之间的7750万家庭属于这60%的中产阶级。

  年收入超过50万元左右的130万个家庭属于前1%的富裕人群。目前全美有接近1.3亿个家庭单位。

  这些数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窗口,让我们了解到中等收入者的财务安全在缓慢地受到侵蚀,这种侵蚀最近加剧了选民的不满。

  尽管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投入了数万亿元,但贫富差距仍然越拉越大。中产阶级拥有的房产、股票、私营商业资产等比例不断收缩。这意味着一旦失去工作,中产阶级可以依靠的储蓄和资产变得更少。

  美国总统拜登目前正在推动一项3.5万亿的支出方案,希望在儿童看护、教育、医保等方面加大投入,帮助工薪阶层、中产家庭。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希望对高收入人群加征税收。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过去30年,美国人财富的10%被转移到了收入前20%的家庭中。现在收入前20%的家庭拥有全美家庭70%的财富。

  10年前,中产家庭拥有超44%的房地产资产,现在他们只拥有38%。新冠疫情期间,房价持续攀升让那些本身就拥有房产的家庭直接获益。而那些本身没有买房、靠租房生存的家庭则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

  中产家庭财富比例缩小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背负的消费贷款攀升,所谓消费贷款就是除去住房抵押贷款之外的其他贷款,如车贷、学生贷款等。而通常,这些贷款的利率更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