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劲爆行情箭在弦上!非农报告重磅来袭 两大前瞻指标暗示非农靓丽 小心金价遭遇抛售

2021-10-08 10:27:09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4.25附近;现货黄金略微走高,目前交投在1758美元/盎司左右。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聚焦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该数据可能帮助为美联储是否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提供线索,预计非农出炉后市场将出现剧烈波动。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出炉的“小非农”ADP数据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均优于预期,暗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将表现出色,若如此,美元有望上涨,而金价面临遭遇抛售的风险。

  香港时间周五20:3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调查显示,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8.8万个,9月失业率料自5.2%小幅下滑至5.1%。

  投资者还关注薪资数据。调查显示,美国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4%,年率料攀升4.6%。

  周五(10月7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时机提供线索。多数主要货币对都维持在熟悉的区间,交易员不愿在数据公布前大举押注。

  伦敦支付公司Caxton高级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我认为,在就业报告出炉之前,我们可能会这样盘整,但即便如此,鉴于11月缩减购债规模似乎已成定局,美元疲态应会消退。”

  美联储曾表示,可能最早于11月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随后加息。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风险偏好将继续为避险需求提供短期方向。”

  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在周五备受瞩目的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前,美元升值正对黄金带来压力,而金价未能从通胀担忧及市场谨慎态度中获得支撑。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预计,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金价交易波动性将很高。Karnani表示,目前金价需要日收盘位高于1740美元/盎司,才能在短期内处于看涨区域。

  两大前瞻指标暗示非农恐表现靓丽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三个月来最大降幅,暗示就业市场复苏在近期放缓后正在重拾动能。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8万人至32.6万人,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34.5万人。

  此前周三公布的美国“小非农“ADP就业数据也优于预期,鼓励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押注。

  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增就业人数56.8万人,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的新增42.5万人。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指出,“小非农”就业数据亮眼,扭转了美债收益率小幅上升的趋势。市场将更聚焦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随着新增就业上升、申领失业金人数减少,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10月底或11月展开削减购债。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投资总监Mark Haefele在研究报告中称,“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改善,且美国经济成长稳健,应会为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开了绿灯。”

  在美国银行外汇策略师周四发布的一份全球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数据公布后的一周,美元往往会逆转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当天的大部分涨幅或跌幅。

  分析人士指出,若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优于预期,美联储将更加确定缩减购债。这将推动美元走强,从而令金价遭遇打击。

  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指出,金价本周基本上是多空交战,相互矛盾的主题在相对狭窄的区间牵动金价。由于黄金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预期依然敏感,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增加一些波动性,预计周五的结果将为本月金价定下基调。

  AvaTrade分析师Naeem Aslam也称,只要就业报告表现不错,美联储就会持续退出量化宽松(QE)。

  外汇支付公司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非农就业数据一直是推动市场走势的一个因素。如果数据表现不佳,将给美联储提供鸽派支撑,但若数据有惊喜,再加上能源危机令通胀加剧,将加大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压力,并扶助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