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经济学家警告!主要经济体通胀率上升将导致汇率波动加剧 通胀率最高的国家货币将贬值

2021-10-05 21:3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最近几周,在美元和欧元区,居民消费价格飙升至多年高点。市场一直在讨论通胀是否会持续上升,分析师表示,通胀结果可能会对货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尽管央行决策者一致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是能源价格飙升和全球供应问题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投资者已开始凸显避险情绪,主要股市在9月份都结束了数月的上涨势头。

  凯投宏观市场高级经济学家乔纳斯·戈尔特曼(Jonas Goltermann)表示,主要经济体恢复更不稳定的货币政策将导致汇率波动加剧,最终导致通胀率最高的国家的货币贬值。

  戈尔特曼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强调说:“尽管通胀差异与汇率之间的近期关系较弱,但在较长时期内,通胀相对较高的国家往往会经历汇率贬值。事实上,在足够长的时间内,这种影响往往会主导影响汇率的其他因素,例如生产力和贸易。”

  戈尔特曼指出,总体而言,主要货币的汇率波动近期明显加大。通货膨胀率较高的国家的名义汇率在此期间走弱,但当央行收紧政策以应对时,会导致短暂的升值。名义汇率表示外币价值换取一单位本国货币,而实际汇率表示一国商品和服务换取外国商品和服务的价值。

  凯投宏观对通胀前景的看法与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 Jeremy Siegel)相似,认为通胀将是比美联储认为的要大得多的问题。

  戈尔特曼预计,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更有可能面临通胀持续走高的风险。在新兴市场,巴西、哥伦比亚、南非、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面临通胀回升和货币贬值的风险。

  戈尔特曼表示:“数据向我们表明,与许多欧洲和亚洲经济体的货币相比,它们的货币名义汇率将走弱,我们预计这些国家的通胀将持续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