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突发消息!脸书系统大当机恢复正常 罕见异常出面公开致歉 扎克伯格财富蒸发60亿美元

2021-10-05 09: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脸书在周一晚间出现全球性的大当机事件,罕见异常引起全球市场瞩目。面对众多质疑声浪,脸书团队出面公开致歉,并表示问题可能出在网域名称系统(DNS),目前系统已经恢复正常。当机事件迅速挫跌股价,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的财富也在短短数个小时内,蒸发60亿美元,全球富豪排名也跌至第五名。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大当机事件发生后,扎克伯格的财富迅速缩水至1216亿美元,被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所超越。短短几周时间里,扎克伯格的财富已经累积蒸发1400亿美元。而在大当机事件里,影响层面不单单是脸书,还涉及到旗下的其他应用程序,像是香港市场所熟知的Whatsapp等等。

  此次大当机促使全球27亿用户的许多人都受到影响,脸书为此发表声明称:“对每一个因为脸书平台当机而受到影响的用户,我们致上万分歉意。全球有数十亿人和企业仰赖我们的产品连结,感谢各位在等待系统恢复期间的耐心等候。”

  按照脸书公司发言人所称,部分脸书员工使用的内部服务系统也遭遇影响。脸书程序此前就曾发生过当机,但像是本周初这样持续数个小时的情况,实属罕见。

  曾任职脸书资讯安全长、现任史丹佛大学网路观测计划的Alex Stamos提到,脸书大当机的问题,很可能是出现在DNS,也就是把网域名称转移成相应网站的实际互联网协议地址。而脸书在维修系统期间,被迫重启部分伺服器。

  脸书科技长Mike Schroepfer 在系统当机期间,通过推特帖文写道:“在此谨向因为脸书相关服务当机受影响的每一个人道歉。我们面临网路问题,团队正在尽全力抢救。”

  华尔街日报在9月13日开始刊登系列报导,揭露脸书早已知道内部产品多项问题、却没有因应作为,包括Instagram(IG)对青少女心灵健康的危害,以及1月6日美国国会暴力示威前散布的假讯息,这些报道已经招致政府官员的关注。

  日前脸书一份外泄的内容研究曝光,提到公司早就意识到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应用程序如何损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美国参议院借此质询脸书,要求旗下应用程序提出更能妥善保护青少年用户的办法。

  根据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多篇文章透露,脸书早就知晓Instagram造成部分用户对自我形象感到糟糕,特别是少女群体。在相关报道曝光后,美国参议院消费者保护小组委员会召开听证会,同时在反对声浪如雪球般越滚越大之际,脸书上周暂时喊停儿童版Instagram的计划。

  在听证会举行期间,脸书全球安全负责人Antigone Davis对此展开驳斥,他坚持不认同华尔街日报对该研究文件的结论,并强调公司正努力发布更多内部研究,使得调查结果能变得更加透明化。

  就在今年3月期间,在全球近100万用户报告其照片分享应用程序Instagram出现问题后,脸书表示,其服务受到一系列问题的影响。脸书游戏部门在推特上表示:“多个团队正在处理当机问题,我们会在可能的时候向你们更新。”

  部分用户则在推特上抱怨网络中断,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出现了#whatsapp宕机的标签。故障跟踪网站Downdetector.com显示,有近100万用户报告Instagram的问题,近2万用户在网站上发布WhatsApp的问题。

  但在不到一个小时,脸书就将问题解决。脸书发言人在声明中提到说:“今天早些时候,一个技术问题导致人们无法访问脸书的一些服务。我们为所有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为造成的不便道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