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上周市场总结:不确定风险不会困扰市场太长时间

2021-10-05 08:3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标普500指数无法延续此前7个月的连涨势头,九月下跌了4.7%。市场上的喧嚣和近期的新闻暂时掩盖了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有幸拥有的清晰视野。投资者不得不面对国会(关于债务上限的谈判和悬而未决的支出法案)、商

  品(能源价格飙升)和COVID(最近的Delta病毒降低了经济动能)。但好消息是,COVID案例现在正在下降,第三季度盈利季节的正式开始(从10月13日开始)应该有助于提供指引。金融市场从来都喜欢不确定性,但我们并不认为这些风险会困扰我们很长时间,或对我们的预测产生重大影响。

  高石油价格不会被置之不理 - 能源行业(+9.4%)是9月份标普500指数中唯一上涨的行业,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分别飙升10%和34%。此外,伊达飓风等自然灾害限制了美国当月部分时间的生产能力,加剧了供应紧张。鉴于美国国内消费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拜登总统就燃料成本上升(特别是冬天即将到来)对欧佩克+国家表示了担忧。欧佩克+曾表示尽管有对进一步通胀的担忧,但仍将保持其此前逐步增加生产的目标。但随着价格快速的回升,他们有可能会在10月4日(星期一)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改变这种说法。我们认为石油价格正在接近其波动范围的上限。

    经济

  ? 咨询会议委员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9月份的初步估计中下降了5.5点,按历史水平来看仍然很高,但与近期消费支出增长放缓的趋势相一致。

  ? 受民用飞机订单增长77.9%的提振,8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1.8%,但民用飞机的订单往往波动很大。除运输业外,订单增长0.2%,国防资本货物和飞机订单增长0.5%。

  ? 9月制造业指数为61.1,比8月的59.9增加了1.2%,延续了连续16月的扩张。而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增加了4.3%,这与推迟消费和供应链短缺有关。

  ? 本周焦点:本周五的9月就业报告将是11月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最后一份报告,鉴于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重视,这份报告非常重要。就业增加可能会在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水平(535,000)左右。Delta变异可能是制约因素,季节性调整也增加了不确定性(在季节性调整之前,我们通常在9月开学后会增加约150万个教育工作岗位)。

  美国股市

  ? 各种新闻也是市场近期波动的一部分原因。本周标普500指数继续下跌,使其从9月2日的高点回落了5%以上。我们希望市场能守住上星期一和星期四4305的低点。4,305点之后,4,233-4,250点也会有支撑,这与65天的低点相吻合,在正常的调整中,这往往是一个很好的支撑区域。4,233的点位也刚刚超过200天均线(4,132)。除非市场有更多深层次的问题,我们认为这次的调整不会突破这些支撑位。

  ? 本周焦点:我们对宏观经济的看法支持债券收益率会在未来6-12个月内逐步走高,这将支持 "平均标普500股票 "的相对表现(在过去一年里,平等加权的标普500指数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存在相当强的相关性)。市场的周期性增加,对我们的多元化但倾向于周期性行业的行业分配是有利的。我们会在科技类股票中分配合理的数量,但在能源、金融、工业和一些非必需消费品等领域会建立风险敞口,同时对防守型、对债券收益率变化敏感的行业进行低配。

  固定收入收益

  ?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5年期收益率达到1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收益率自6月以来首次超过1.50%。虽然市场讨论美联储即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但对于Powell提到退出过程可能在2022年中结束的评论仍感到有些惊讶,市场此前预计缩减时间可能将遵循2013-2014年的剧本,即美联储在10个月内缩减资产购买。虽然可能比预期会快一点,但市场应该能消化减少的货币供应产生的影响。

  ? 本周焦点:下周的失业报告是市场的焦点,只要就业数字合理,这应该会给美联储开绿灯,启动其退出过程。我们的基本假设是,从12月开始为期8个月的缩减,每月缩减150亿美元。虽然我们预计在这个过程启动后会有一个均匀的缩减速度,但如果经济动荡,市场不安,美联储会很容易的降低这个过程的速度。

  疫情,政治与能源

  ? 能源:上个星期,油价短暂地创下了三年来的新高 -- 布伦特原油突破了80美元/桶的水平,随后在对通胀风险的担忧中小幅回落。能源只是广泛的商品价格上涨的一个层面,它还包括金属、农业和各种衍生产品。世界上大多数主要经济体都高度依赖石油进口,因此,它们感受到了石油价格上涨的痛苦。从长期来看,石油价格的上限将来自于所谓的 "痛苦的门槛":即在这个价格以上,需求会开始明显的降低。长远来看,石油价格的上涨将推动运输部门更快实现电气化,并最终加速石油需求见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