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总统拜登就债务上限发表讲话:“美国违约威胁迫在眉睫”

2021-10-05 08:3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0月4日)向立法者施压,要求提高或暂停美国的借贷上限,因为美国正朝着有史以来的首次违约迈进,这将导致重大的经济动荡。拜登预计将呼吁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将党派之争放在一边,在10月18日之前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届时财政部估计美国将用尽紧急措施来兑现其债券付款。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说:“提高债务上限归根结底就是偿还欠款。共和党人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表现)是鲁莽和危险的。提高债务上限与基建法案无关。提高债务上限应该是两党共同的任务。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威胁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债务违约将导致美国自食其果,将美国经济推下悬崖。要求共和党人不要使用程序上的花招来阻止提高债务上限。没有时间拖延复杂的(调和)程序计划。拜登警告称债务危机可能会损害储蓄。”

  美国总统拜登还计划与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进行会谈。针对经济议程的会谈是进程的一部分,双方表示将会尽快完成有关谈判。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上周警告美国的立法者,国会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国家的借贷限额,现在距离这个日期只有两个星期。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为首的共和党人一直坚定地反对提高债务上限,尽管官员和监督机构就不作为的灾难性后果提出了请求和警告。

  共和党人认为,民主党人应该通过使用被称为和解的特殊预算程序来自行处理债务上限问题,这就不需要共和党人进行投票。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他们反对这一想法,他们认为共和党人有责任帮助偿还两党所欠的债务。

  如果不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停止数百万美国人所依赖的付款,包括联邦工作人员的工资、医疗保险福利、军饷、退税、社会保障支票和对联邦承包商的付款。也有可能导致更多的失业,关闭仍将提供的数百亿Covid-19经济复苏援助,信贷市场几乎冻结,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受到严重打击,并可能持续多个季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报道,白宫高级官员探讨了如果债务上限被突破,美国是否可以单方面继续付款,但最终官员们认为这不能避免违约和经济灾难的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