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正处于转折点!?金市看涨情绪骤降至3月低点 机构警告黄金恐重演3月一幕

2021-10-05 08:0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4日),分析师援引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称,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迫使更多对冲基金增加对黄金的看跌押注,因市场准备迎接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净看涨仓位处于3月初以来的最低点。然而,分析师指出,随着通胀持续上升,市场可能正处于拐点,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滞胀的担忧。

  “在投资流动已经减少的情况下,更清晰的仓位表明,疲弱的价格走势不会演变成一场溃败。与此同时,对滞胀的担忧越来越强烈,这可能会在未来再次激发对贵金属的兴趣,”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9月28日当周的细分交易商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减少854份,至118,923份。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增加15,651份,至88,062份。

  黄金净头寸目前为30,861份合约,较上周下降34%。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指出,过去两周,看涨黄金的投机性头寸下跌了50%以上。

  随着美联储寻求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利率,投资者和对冲基金越来越看空黄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重申,美联储可能在11月公布减少每月债券购买的计划,并在12月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规模。

  在美联储暗示将于2022年12月加息之后,美联储也推出了削减计划。美联储的鹰派情绪给黄金制造了一些卖压,调查期间金价曾短暂跌破175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

  尽管对黄金的多头兴趣处于逾7个月低点,但Fritsch表示,金价可能正处于转折点。

  “低投机性净多头仓位通常预示着价格表现的趋势逆转。例如,今年3月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当时金价在不久之后跌至2021年的低点,目前仍未突破。”

  Highbury Capital董事总经理Grant Beasley在Twitter上发表评论称,尽管黄金市场的人气可能继续下跌,但对金价的影响可能有限。

    (来源:推特)

  尽管黄金的人气仍为负面,但白银的人气似乎略有变化,因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上周减少了看跌押注。

  该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总多头仓位减少791份,至47,918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减少了3,005份,至43,918份。

  白银净头寸为3,524份,高于上周触及的两年低点。在调查期间,银价设法守住22美元上方的支撑。上周,白银价格一度跌破该支撑位;然而,一些分析师指出,此次下跌代表着买入机会。

  尽管银价近期出现波动,但许多分析师乐观地认为,随着各国继续推进全球绿色能源转型,这种贵金属的长期基本面仍将保持不变。

  对冲基金也加大了对铜的看涨押注。铜的分项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高级别铜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增加4,401份,至59,298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2,514份,至30,340份。

  铜的净头寸目前为28,958份。在调查期间,金价维持在4.2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

  尽管铜价出现了新的看涨兴趣,但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动能放缓可能在近期继续打压铜价。

  “在中国电力危机进一步蔓延至下游行业之际,铜投机客仍在观望。随着能源危机加剧下行风险,这个世界制造业引擎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然而,铜期货的总未平仓兴趣继续下降,因铜一再顽固地跌破技术支撑位,令CTA趋势追随者和交易员都受到冲击,”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