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消息!岸田文雄正式成为日本第100任首相 岸田文雄内阁班底公布

2021-10-04 16:11: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周一(10月4日)发布最新消息称,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日本众议院指名新任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为第100任首相。

  (截图来源:NHK)

  日本临时国会此前于当地时间10月4日13时开始,先后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进行首相指名选举。

  岸田文雄生于1957年,曾担任日本外务大臣、防卫大臣、自民党政调会会长等职务。

  在当选为第100任日本首相后,岸田文雄前往官邸,与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党首会谈。会谈后,岸田文雄设立组阁本部,进行内阁人事变动。

  新任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公布全体内阁成员名单。岸田文雄内阁成员共21人。岸田文雄担任首相,另有20名内阁大臣,包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总务大臣金子恭之、法务大臣古川祯久、外务大臣茂木敏充、财务大臣铃木俊一、文部科学大臣末松信介、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农林水产大臣金子原二郎、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国土交通大臣齐藤铁夫、环境大臣山口壮、防卫大臣岸信夫、复兴大臣兼冲绳北方担当大臣西铭恒三郎、国家公安委员长二之汤智、少子化担当大臣兼地方创生大臣野田圣子、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数字化担当大臣牧岛花莲、新冠疫苗担当大臣堀内诏子、世博担当大臣若宫健嗣、经济安保担当大臣小林鹰之。

  新内阁将于当晚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10月4日天上午,菅义伟内阁举行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后宣布总辞职。

  据NHK上周三(9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行投票、开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获得多数票,当选日本自民党第27任总裁。新总裁任期为3年,至2024年9月。

  此次选举共有四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行政改革相河野太郎、前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和现任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

  64岁的岸田文雄身为自民党传统派阀宏池会(岸田派)的领袖,一直以来都是角逐自民党总裁的有力人选。岸田文雄提出胜选后将推出数十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以助力恢复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

  在9月2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29日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选举的结果,中方愿意同日本新一届执政团队一道,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和精神,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稳定地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